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三龄童欲捐骨髓救白血病哥哥 配型成功无钱手术

2008年09月04日 09: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5岁男童正正,去年查出白血病后留京治疗。今年5月,他病情复发,需进行骨髓移植。

  正正的弟弟坤坤,今年3岁。骨髓配型成功后,他在江西老家等着父母筹到钱后,再为哥哥捐献。

  为了筹集30万元的治疗费用,父亲戴龙勇用博客记录下正正治疗期间的点滴,希望更多人了解、帮助他们。

  “生离逝,竟然是如此之近……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正儿。”在最近的一篇日志中,戴龙勇如此写道。

  父亲写博客筹款救儿命

  在京陪正正治疗的一年多时间,戴龙勇和妻子曾凤华都没有工作。

  曾凤华要在医院陪着孩子,戴龙勇则负责给他们送饭。他们在北京的开销都是靠亲朋的帮助和父母那微薄的工资。

  此前,在江西丰城县老家,戴龙勇在一家商场当货车司机,一个月收入七八百元。做销售员的曾凤华一个月也有600多元。

  去年2月,刚上幼儿园不久的正正在北京儿童医院被查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戴龙勇夫妻辞去工作留京陪正正治疗。

  为了给正正治病,戴龙勇除了向亲朋借钱,还变卖了老家的所有家产,包括房子。

  “家里什么都没了。”说这话时,戴龙勇拉了拉T恤的下摆,这件橙色的T恤,已洗得发白,腹部破了一个拇指大的小洞。

  在一位病友家长的建议下,戴龙勇托小舅子为正正建了个博客。“当时不会用电脑,就从打字开始学。”不久后,戴龙勇开始管理博客,将正正的病情、治疗进展一点一滴记录下来。许多网友来给他们捐款,连姓名都没有留下。

  戴龙勇说,为正正治疗过程中,已花费了32万余元,其中爱心捐款达17万余元。经过一年多的治疗,正正的病情本已得到控制,但今年5月,正正病情复发。

  弟弟养身体准备捐骨髓

  戴龙勇听医生说,正正的情况比以前糟得多,必须进行骨髓移植。

  比正正小1岁多的弟弟坤坤被带到北京进行配型检查,幸运的是,坤坤的骨髓配型完全适合。

  戴龙勇说,原本打算8月份进行移植手术,但家里已经没钱了,根本承担不起30万元的手术费及后期治疗费用。

  现在,正正随父母租住在北京儿童医院附近的一间平房里,每周去医院做两次检查。

  坤坤在老家养身体,等着筹到钱后给哥哥捐骨髓。

  戴龙勇说,家里所有的钱都用在给正正治病上,爷孙俩在老家的生活也非常困难。

  - 素描

  小哥俩的白色童年

  戴龙勇说,因长期在京陪大儿子,小儿子已不认识他们夫妻

  昨日,5岁的正正吃完妈妈剥的火腿肠后,熟练地把挂在左耳垂上的口罩重新戴上,调皮地冲妈妈眨巴了一下眼睛。

  母亲曾凤华说,正正自从被确诊为白血病后,为防止感染,他面部的口罩就一直没摘下来过。

  正正爱动、爱跳,一开始不愿意戴口罩,但治疗时间长了,反而更注意。有时听见周围人咳嗽,正正会说,“妈妈,离他远一点,会被感染的。”

  “孩子很依赖我们,走开一会儿就要打电话。”父亲戴龙勇说,一个病房能住六个孩子,但走的走,来的来,正正一直没有固定的小伙伴。

  孤单的时候,曾凤华就给他讲故事。有一次,正正病情恶化被安排住进单间。正正说:“又没有小朋友跟我玩了,妈妈,你又要天天给我讲故事了。”

  曾凤华说,有时,正正也会吵着要见弟弟。在她眼里,正正和坤坤哥俩,就是她的手心手背。

  正正来京治疗时,坤坤才1岁半。

  “走的时候刚会喊‘爸爸’、‘妈妈’。”戴龙勇说,因为一直在北京照顾正正,小儿子已不认识他们夫妻,这让夫妻俩感到很对不起坤坤。

  曾凤华说,正正患病前,她每天下班回家,看着倚在门口的兄弟俩大叫着跑过来,“那是我最开心的日子。”

  今年5月,正正病情复发,必须进行骨髓移植。坤坤来京进行骨髓配型时,兄弟俩整天都待在一块,坤坤连晚上睡觉都要抱着正正的手或腿才能入睡。

  “欠他(坤坤)的,以后一定得补回来。”曾凤华希望正正能渡过这个难关,之后的路,应该会好起来。

  - 现场

  传媒大学一日募捐7000

  发起学生打算联系其他学校,将爱心接力传下去

  本报讯 昨日,传媒大学学生魏罗妮等同学在校园发起为正正的募捐。截至昨晚,共募集了近7000元。

  魏罗妮和同学去医院看望正正,其实是受朋友之托。

  魏罗妮有个朋友上网看到了正正患白血病急需救命钱的文章,后面还附有银行账号和电话号码。这个朋友打算捐款,但为了“防万一”,便委托魏罗妮到医院和正正的家里核实情况。

  在得知正正做骨髓移植需要30万元治疗费用时,魏罗妮和同学开始四处奔走求助,并筹备进行校园募捐。活动也得到了校团委的支持。

  昨日上午11时,传媒大学几名大三的学生,开始在学生第一食堂门前摆放募捐图板,并准备分发宣传单。很多人聚集到募捐点前,往纸盒做成的募捐箱里捐钱。

  中午,戴着口罩的正正在父母的陪护下,也来到募捐现场。一名新生家长看完宣传单后,往正正手里塞了100元,还向忙碌的同学们表达敬意。

  截至昨晚,魏罗妮和同学们在校园内为正正募集了近7000元。今日,传媒大学校内的募集活动还将进行。

  魏罗妮说,他们打算将爱心活动在各高校接力下去,目前已经开始联系其他学校。(记者 甘浩 实习生 蓝筠)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