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大学毕业2年无业 沉迷游戏导致重症肌无力

2008年09月19日 16:50 来源:福州日报 发表评论

  26岁男子小李酷爱玩网络游戏,经常是一上网就玩得天昏地暗。前不久,他突然患上重症肌无力,全身软得一点力气都没有,甚至都无法用力张嘴吃饭。医生说,该病是一种免疫性疾病,防治关键在于保持健康生活规律。

  据了解,小李家住鼓楼,自2年前大学毕业后,一直闲赋在家。为打发时间,小李几乎天天上网玩游戏,经常一玩就玩到半夜。前段时间,他被诊断患有胸腺瘤。手术出院后,身体还未完全康复他又忍不住玩起网络游戏。令谁都没想到的是,半个月后,他突然出现全身发软、四肢无力等症状,张嘴吃饭、行走等极为简单的事情都无力做到,甚至还出现了呼吸困难症状。

  家人见状,赶紧将他送到福州总医院分院治疗。该院传染科专家发现其症状严重,立即组织医护人员抢救。经过吸氧支持治疗,小李的呼吸功能逐步恢复平稳。随后,专家对他进行了全面检查,确诊他患的是一种临床较为少见的疑难病种——重症肌无力。

  18日,记者在传染科病房见到了还在住院治疗的小李。医生介绍,他的症状已明显好转,可以自己吃东西、喝水和走路,再观察治疗几天就可出院。小李现在对自己沉迷游戏后悔不已。他说:“真的没想到经常上网玩游戏,竟然会让自己患上重症肌无力,我以后再也不会这么消耗身体了。”

  王贤医师提醒大家,自身免疫异常是引起重症肌无力的主要原因之一,过度沉迷网络游戏会扰乱或破坏免疫系统,因而要严格控制上网时间和次数,并坚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尽量减少劳累,注意合理休息。(贺鹏 张文明 王静)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