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三鹿奶粉事件:患儿在当地定点医院得到有效诊治

2008年09月22日 11:03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9月19日一大早,新乐市南张村村民张志勇带着3个月大的女儿赶到新乐市人民医院。一进医院门口,导医就把一张泌尿系结石门诊筛查单递到张志勇手里,“性别、年龄、食用三鹿奶粉时间……”在导医指导下,张志勇逐项填写了筛查单,检查项目已经事先打印好:双肾+输尿管B超。“比平时来医院看病还要方便。”张志勇说。

  在等候检查的时间里,来自新乐市职中的志愿者邢建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和候诊群众聊着,“大多数孩子经过检查都没问题,有的即使检查出结石,病情也大多轻微……”听着邢建的话,家长们的心宽了许多。“19日这天来检查的孩子超过700人。”为缩短群众等候时间,尽可能多做检查,B超室主任赵月然几天来都是从早7时忙到晚8时,“医院花96万元买的新B超设备当天已经开始使用,我们现在是4台B超机器不停、人员不休。”

  为确保诊治水平,新乐市人民医院在省市专家指导下,对所有相关科室医护和后勤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目前,全院直接参与患儿诊治和保障工作的人员超过40人。“已有2174名婴幼儿来我们医院做了筛查。”院长刘利平介绍说,在初步诊断患有泌尿系结石的95名患儿中,绝大多数无症状或症状轻微,仅有2名婴幼儿住院,经4天治疗,已分别于9月17日和18日康复出院。“患儿在当地定点医院可以得到有效诊治。”刘利平院长对此很有信心。“只要还有一个人在排队,医护人员就不会下班。”鹿泉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王振荣的母亲因骨折在本院住院,但几天来她一直忙于婴幼儿的诊治,少有和老人见面的机会。在该院住院治疗的6名患儿中,有一名7个月大的男婴出现血尿症状,经过救治已于19日中午康复出院。“石家庄市卫生局派驻的两名专家当天已经在我们医院展开工作,这让我们对诊治工作更有信心。”副院长李斌介绍,医院最优秀的医护人员现在都在病房和门诊,专家组随时可以会诊,保证为患儿提供可靠的诊疗服务。

  虽然19日带孩子来做检查的家长不少,但鹿泉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秩序井然。医院安排了15名导医,帮忙抱孩子、讲解诊疗程序。在导医的热情解释下,患儿家属普遍心态平静。

  在新乐市人民医院采访中,一位患儿家属告诉记者,村里有家长在本地医院做了检查怕结果不准确,又跑到省会医院检查,但结果完全一样。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