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夫妻双双被拱猪咬伤 三个月后妻子染狂犬病身亡

2008年10月13日 10:03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猪獾(拱猪)(资料图片)

  涪陵一对中年夫妇赶集回家,路遇一只拱猪啃食玉米,于是上前捕捉。不料困兽犹斗,将两人咬伤。10月8日,受伤妇女竟突然身亡。医生认定其被拱猪咬伤后患上狂犬病。10月10日,这名农妇下葬。

  捕捉拱猪被咬伤

  10月10日上午9点,涪陵马武镇兴隆村7社,哀乐声中,村民郭福田双手抹泪,将被拱猪咬伤致死的妻子下葬。郭说,3个月前的7月7日,他和妻子赶场回家,路遇一只拱猪在庄稼地里啃食玉米,于是两人上前捕捉。

  郭福田说,那块庄稼地狭窄,拱猪被他们拦住后,无路可退。正欲捕捉时,拱猪从地上一蹿而起,迎面向两人扑了过来。

  两人毫无防备。郭说,他来不及反应,就被拱猪咬伤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妻子两个脚背也被咬伤。

  伤后未打狂犬疫苗

  据7社社长李普云说,55岁的韦慧秀被拱猪咬后,脚背红肿,动弹不得。此时,一名路过此地的摩托车司机将她送到兴隆卫生院。

  兴隆卫生院医生夏孝成说,一些野生动物带有狂犬病毒。当时,他建议韦慧秀注射狂犬病疫苗,并住院观察。但韦慧秀坚持不肯。在卫生院进行简单消毒处理后,她回家自采草药包扎。

  郭福田说,那只咬伤他与妻子的拱猪被他当场打死,并提到集镇上叫卖,卖得一百元。他家里穷,认为手伤无碍的他,也没有注射狂犬疫苗。

  事隔三月毒发身亡

  郭福田回忆,他与妻子回家后,妻子伤情稳定。但10月7日,妻子病情恶化。李普云说,当天,韦慧秀浑身不停打颤,嘴里呜呜叫个不停。

  郭福田说,他在邻居的帮助下,将妻子送往涪陵区中心医院。医生确诊其为狂犬病发作。8日下午3点,韦慧秀永远闭上了眼睛。

  10月10日上午,郭福田在村民的帮助下安葬了妻子。他说,自己的受伤的手还隐隐作痛。由于没有注射狂犬病疫苗,他有些担心。

  专家提醒

  狗猫狼都能传染狂犬病毒

  据涪陵区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杨明说,一些野生动物的唾液中含有狂犬病毒,市民一旦被野生动物咬伤后,应尽早到医院检查。夏医生说,狂犬病除狗能传染外,带病毒的猫、狼咬伤后也能传染。市民在被狂犬病病毒感染的动物咬伤后,需要在24小时内注射狂犬病疫苗。如不注射狂犬病疫苗,发病率将高达70%以上。

  前晚,郭福田所在村社的社长李普云说,郭的两个女儿已远嫁他方,郭妻去世后,郭孤身一人。他将带郭到医院检查。(聂超)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