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1岁男童死在手术台上 医院称伤势重所致(图)

2008年11月11日 08:5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小鑫的离去,让母亲李辛英(左三)伤心欲绝。 记者 张勇 摄

  “俺儿子就是从电动车上摔了下来,感觉肚子疼。临去医院时,他还吃了半碗米饭,喝了一袋奶,活蹦乱跳的……没想到几个小时之后,居然死在了长清区中医医院的手术台上……”11月10日下午2:00左右,在长清区北郊的燕王庄,36岁的李辛英对记者说。

  突如其来的丧子之痛,让这位中年女士脸色苍白,头发蓬乱,精神濒临崩溃。她看着手中儿子小鑫(化名)的照片,不相信才11岁的独子再也无法回来。

  母亲自述:“儿子摔伤后肚子痛入院检查”

  李辛英告诉记者,7日下午,在长清区黄河商场东边,她骑电动车带着儿子赶路时,小鑫从电动车上摔了下来。“当时看到儿子伤得不重,就回家了。回来后儿子还玩篮球,活蹦乱跳的,只是说有些肚子痛。”

  当晚8:00左右,李辛英和丈夫张铜元一起,用一辆两轮摩托车带着小鑫来到了离家不远处的长清区中医医院。

  李辛英说:“来到医院后,儿子做了透视、彩超、CT等检查,当时他在医院里都是自己步行走路,上下楼都没事儿。检查结果出来后,发现脾脏有点伤,需要做个小手术,医生说几十分钟就做完了。可没想到,儿子进了手术室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而且再也醒不过来了。”“孩子在附近的吕庄小学上四年级,是副班长,学习成绩特别好。进医院后他还活蹦乱跳的,医生也说只是动个小手术,最后怎么连命都搭进去了?”对此,李辛英和家人均表示无法接受。

  死者亲属:“凌晨3点,孩子死在手术室里”

  小鑫是7日晚上9:40左右被送进手术室的,当时,他的四姑父董法军也赶到医院,一直陪着孩子的家人。

  董法军说:“做手术之前,孩子见了我还喊‘姑父’。8日0:10左右,一位医生从手术室出来了,说手术很顺利,然后又进了手术室。凌晨1:00左右,一位医生又出来了,脸色不是很好,孩子的父亲赶忙上去问情况,医生说‘不好’。张铜元要进手术室,医生不让进,说正在抢救。”

  由于不知道手术室内的情况,一直在外面等待的张铜元心急如焚。董法军说:“凌晨3:00左右,张铜元撞开了一扇玻璃门,进了手术室。发现医生正在喝水,小鑫已不再躺在手术台上了,而是躺在病床上,眼睛瞪着,嘴巴张着,只不过心脏已停止跳动。”

  医院说法:孩子入院前伤势就很重

  10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清区中医医院办公室采访。一位董姓负责人称:“那孩子入院前伤势就很重,腹内大出血。至于事情的具体原因。我不是很清楚。”

  晚6:00左右,记者拨通了该院医务科负责人郭先生的电话。他说:“孩子入院治疗之前,脾脏出血已7个小时了,达1600多毫升。做完检查后,医生决定做脾脏切除手术,做手术之前,孩子就因失血过多出现休克。”

  记者问:“但孩子的家人说,小鑫在入院后是自己走着进入相关科室进行检查的,还活蹦乱跳的。”

  郭先生称:“那是不可能的。若是伤势较轻,能去做手术吗?”

  随后,记者拨通了该院副院长房先生的电话。他说:“据我了解,孩子入院时,伤势的确很严重,他的家人可能没有意识到严重程度。据做手术的医生们讲,手术是成功的,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做完手术后,小鑫又因失血出现休克,直至抢救无效身亡。现在,我们希望能对孩子的死因进行法医鉴定,按法律程序来解决纠纷。”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清区相关职能部门已成立专项小组,全力处理此次医疗纠纷。 (记者 孙华)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