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三岁半男孩左眼长巨瘤危及生命 父母打工为救儿

2008年11月20日 10:01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在云南省红会医院眼科住院部,躺着一个三岁半的小男孩,他叫平平(化名),左眼失明、向外凸出,左脸有个拳头大的肿块。他的父母为了给他治病,从老家四川省岳池县来到昆明打工。医生说手术费用需5万元,他们一筹莫展。

  18日下午4时许,记者看到平平时,他躺在凳子上睡得正香,身上盖着件大人的衣服。他的左眼整体向外凸出,左脸挂着个拳头大的肿块。可能是因记者的到来,惊扰了平平的美梦,他用手撑着坐起来,睡眼惺忪的样子。

  “唉,好好的娃娃成了这份样子。”平平的爸爸胡先生心疼地搂着儿子说,现在平平很少能睡得踏实,特别是近半年来随着病情加重,更难得美美睡上一觉。他已经难得见到儿子笑了。

  胡先生回忆说,平平半岁时,左眼眼球上莫名长出了一个绿豆大小的白色颗粒,当时觉得不对劲,就带平平去了医院,医生没有看出是啥病,但白色颗粒逐渐增大,平平的视力越来越模糊。胡先生夫妇带着平平四处求医,但都没能够治愈。

  半年前,平平左眼球上的白色颗粒变大,同时左脸出现了一个肿块。更让人痛心的是,大约3个月前,平平左眼球开始往外凸,还流出许多混浊黄水,这时,他左脸上的肿块已大如肉丸。他们带着平平到岳池县一家医院手术治疗,但病情没见好转,孩子左眼失明、左脸肿块越长越大。

  由于经济困难,胡先生夫妇来到昆明打工攒钱为儿子治病。胡先生说,从平平半岁多他们就开始了漫长的求医路,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四处向亲友借钱。现在借来的钱也花光了,实在走投无路,他们带着儿子来到了省红会医院眼科住院部,医院为平平做了全面检查。

  记者看到CT诊断报告上的诊断意见,“眼球视网膜母细胞瘤,并向颞颈部转移可能;恶性淋巴瘤;神经母细胞瘤”。昨天下午,平平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眼球视网膜母细胞瘤早期治愈率高,但平平已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现在已成恶性肿瘤,在云南目前治疗条件下,希望渺茫,他建议转往省外眼科著名医院治疗。(记者 钱记平 实习生 黎海文 春城晚报)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