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66岁母亲为45岁患“尿毒症”儿子捐肾治病

2008年11月26日 08:58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3年前,衡水市民黄占英不幸患上了尿毒症,家人带着他四处求医问药,但窘迫的家境导致他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为了帮助亲人摆脱疾病的痛苦,黄占英的妻子、妹妹、母亲纷纷表示愿意为他捐肾,经医学检测,他的母亲配型成功,符合捐肾条件,手术将很快进行。

  “尿毒症”阴影笼罩

  黄占英今年45岁,是衡运集团的一名离岗职工。2005年7月开始,黄占英常常感到莫名的头昏乏力,而且伴随着恶心、呕吐等症状。慢慢地,他全身开始浮肿,厉害时连鞋都穿不进去了。在家人的陪同下,黄占英到医院检查,最终确诊患的是尿毒症。

  尿毒症需要靠长期透析维持生命,但黄占英家境窘迫。母亲王慧智是退休工人,3年前每月的退休金是400多元,今年才涨成了700多元。妻子石永丽也是离岗工人,到饭店洗过盘子,在街头卖过凉皮,还当过一阵子售票员,收入也不多。在四处求医问药花掉20多万元以后,黄占英的病情仍然渐渐严重。

  亲人们愿意捐肾

  黄占英一家人正绝望时,他们从医生那里得知,这种病可以进行亲体肾移植手术,并且亲体肾移植手术的成功率很高,还能节省很大一部分费用。看到亲人痛苦的样子,黄占英的妻子、两个妹妹、母亲都下定决心为他捐肾。

  今年6月,黄占英在妻子石永丽和小妹妹黄占红陪同下到北京朝阳医院进行配型测试。瞒着黄占英,石永丽和黄占红也偷偷做了配型检查,为肾移植做准备。石永丽的血型能够和黄占英配上,肾也没问题,但石永丽有心脏病。而黄占红也没有配型成功。

  10月28日,黄占英的大妹妹黄占军在黄占红的陪同下又到北京朝阳医院做配型测试。还在家人商议卖房为黄占英看病时,黄占军就曾力排众议:“母亲这么大岁数了,卖了房到哪儿去住呢,把我的肾给哥哥……”可是,因为血型对不上,黄占军也不符合条件。

  11月19日,黄占英已经66岁的母亲王慧智也来到北京朝阳医院,经过一系列测试,王慧智与儿子配型合格,可考虑活体供肾脏。“只要能救我儿子的命,哪怕就一成的把握,我也要把自己的肾给他。”王慧智坚定地说。

  得知母亲要捐肾给自己,黄占英抱住母亲失声痛哭。

  坚强家庭令人动容

  11月25日,黄占英在石永丽和黄占红的陪同下,踏上了前往北京的列车。医生说,必须首先调理黄占英的身体,使之符合手术条件,这个时间大概要7天到10天,之后再通知王慧智前往,进行活体肾移植手术。而手术的费用,至少需要20多万元。

  11月24日,王慧智说起家庭的艰难痛哭失声,就在2005年,儿子黄占英得病以后,老伴就因为没钱看病而发愁,撒手西去。几年来,亲朋好友都借遍了,拉下不少饥荒。此次给儿子换肾,手术费用也没有凑齐,但儿子的病实在不能再等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衡水广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占英得病以后,本不宽裕的家庭立刻陷入困境,王慧智因为没钱,买鸡蛋也只能一次只买几个给儿子补充营养,买菜也是买菜贩收摊时的剩菜,甚至捡地上还算新鲜的菜叶……

  目前,该居委会已在辖区各小区贴出了捐款倡议书,号召市民来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记者 孟宪峰)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