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街头骑车突发脑溢血 昏迷两天医院急寻家属

2008年12月04日 13:3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截止记者发稿,男子仍处于昏迷状态 沈生 摄影

  正骑着车,一名男子突然莫名一头栽倒在地,口吐白沫昏迷不醒——中街街头,面对突发一幕,好心人用手机拨打120,一场素昧平生的生命抢救拉开序幕……12月3日,这名男子正躺在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静静地等待着家人的到来。

  男子街头昏迷

  “患者当时太危险了!血压猛往上蹿……”当日,在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室,急诊医生给记者回忆了那一幕:

  12月1日傍晚,中街附近的马路上,一名中年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骑着骑着突然车把一歪,连车带人一下子栽倒在地。只见他面色青紫,口吐白沫,任凭周围人呼唤没有一点反应。

  “咱不能靠前,万一是讹诈的咋办?”“咱不能袖手旁观!“一名好心人果断地掏出手机拨打120。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来,载着昏迷男子驶向附近的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

  患急性脑溢血

  很快,110民警也到达医院。在昏迷男子身上搜寻,没有钱及证明身份的东西,最后只找到一张巴掌大的纸片,上面写着3个手机号码。

  时间指向17时30分,由于昏迷男子没有家属陪同,医院总值班请示院长后下令:开辟绿色通道!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男子被推入抢救室,相继接受CT等一系列检查。片子显示,他的脑室内有一团阴影,“是急性脑溢血!”医生做出诊断,高血压引发的,出血量达50毫升左右。

  与此同时,民警分别拨打纸片上的3个号码,一个始终无人接听,另两个对方称不认识该男子。

  昼夜生命监护

  在找不到家属的情况下,医院继续实施“绿色通道”抢救,将患者送往神经外科,联合脑外科专家会诊,予以输液、降压等保守治疗。

  1日夜里,患者病情突然加重,医护人员立即投入紧急抢救,再次将濒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不久,患者出现精神躁动,意识混乱的他竟挣脱护士的双手,自己拔掉输液管,生命监护仪上,他的血压、心跳再次异常……

  主治医于杰、护士长王斌寸步不离地守护在患者病床前,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天亮了,医护人员大伙凑钱,为素不相识的患者买来奶粉、蛋糕、藕粉等,制作成温度适中的流食,小心翼翼地喂下去。

  急寻患者家属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男子仍处于昏迷状态,但脑出血情况已得到控制,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由于开颅手术需要家属签字,医院急寻该男子的家人。

  昏迷男子资料:12月1日17时,在中街附近昏迷。事发时,他身穿黑色仿貂绒外套,黑色裤子,骑一辆电动自行车。他身高一米七左右,年龄40岁左右,皮肤较黑。有知情者请拨打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电话:22942012转3245(十病房)。(唐葵阳)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