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早产儿有先天缺陷 狠心家人将其丢进公厕便池

2008年12月15日 10:53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前天晚上,一市民在南京市石鼓路12号一个公共厕所里,发现了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就在寒冷的晚上,这个可怜的女婴一件衣服都没穿,被人扔在公厕的大便池里,只要公厕一冲水,女婴就会被冲进下水道。“其手法不像是遗弃,倒像是谋杀。”这位市民很愤怒。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将弃婴送到附近的南京市妇幼医院。但在医院里,警察却意外地找到了弃婴的父母。

  晚上9点多钟,公厕对面拉面馆的老板到这个公厕上厕所。就听到好像有婴儿在啼哭,但声音又很微弱,不像是哭像是在哼。他无法辨别具体的地方,于是在厕所里寻找,最后发现一个浑身赤裸的婴儿被人放在大便池里,就在男厕和女厕之间,如果公厕一冲水,婴儿肯定会被冲到下水道。“我当时吓死了,这哪里是遗弃啊,这是谋杀!”老板事后告诉记者。他赶紧到一个公用电话亭拨打110报警。在民警赶到之前,厕所的管理员也知道了有婴儿被遗弃在大便池里,赶紧关闭了水阀。还有一位市民则守在女厕所门口,阻止不知情的女客上厕所。

  不久民警赶到。民警见婴儿哭声已经很微弱了,赶紧用毯子包裹好,送到了附近的妇幼医院抢救。到了急诊室,值班护士都不用看到婴儿的脸,就知道婴儿的来历,她告诉民警,这个婴儿的父母已经放弃治疗了。据护士介绍,这个婴儿刚刚出生,是个早产儿,刚满29周,心肺发育严重不全,要救活很困难,而且治疗费用是个天文数字。婴儿出生后,家长就当场表示放弃治疗。一位女民警请求医院赶紧抢救婴儿,但护士表示,要办手续,还有费用谁出?民警说你先抢救,费用肯定有人出。护士说婴儿的父母就在三楼,让他们下来看看。这样警察意外地找到了弃婴的家人。

  不久,一名男子和一位中年妇女来到了急诊室。男子说他是婴儿的父亲。民警问他婴儿怎么会在厕所的便池里,他淡漠地说,不知道,小孩一出生就被查出有残疾,他们也看不起,就不治了。然后小孩的外婆就将小孩抱走了,他以为她将小孩抱回家养了,没想到她将小孩扔了。男子表示小孩他们将抱回家,养得活就养,养不活也没办法。

  有市民说“作孽哦”,不知道早干什么的,结婚让他们做个婚前检查就跟要他们命一样,现在生出个残疾儿来又不想负责任,当父母的哪有这么容易的啊?还有市民更加尖锐,他们认为婴儿被狠心地遗弃在大便池里,遗弃人不是谋杀也是遗弃。对此,警察表示,小孩的父母并不知道情况,而且也没造成严重后果,就不追究他们的责任了。让男子登记姓名住址后,将婴儿交还给该男子。记者随后咨询了律师,南京刘洪律师事务所律师袁胜寒表示,抛弃婴儿的人涉嫌故意杀人。如果婴儿的外婆仅仅想将婴儿遗弃,她大可以将婴儿穿上衣服,遗弃在人多的公共场所,而现在她却将婴儿丢在大便池里,明知道此举可能会使婴儿丧命,却放任这种结果的发生。应该说不仅是不道德的,而且已经触犯了刑律。在这种情况下,婴儿的父母如果不知情,将不承担责任。不过这个事件很特殊,如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加上婴儿是很难救活的残疾婴儿等,可以减轻行为人的责任。(吉启雷)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