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7岁哥哥找到妹妹太激动 突然昏厥假死10天未醒

2008年12月19日 10:1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父母在外打工,兄妹俩在家相依为命,感情深厚。为了找寻突然“失踪”的妹妹,哥哥找遍南充大街小巷都不见踪影。在网吧见到妹妹的那一刻,激动的哥哥却突然昏厥。到昨日(12月18日)下午,哥哥已在医院躺了10天,仍没有醒过来,妹妹在床边深情地呼喊。

  一夜难眠妹妹你在哪里?

  年近40岁的陈斌注视着病床上的儿子,轻声呼唤:“朋朋,你醒醒啊,我是爸爸!”病房里,监护仪器微微的声响……昨日中午,记者在南充市中心医院的一间病房里看到这一幕时,心情格外沉重,从12月9日晚送到医院以后,陈朋昏迷至今。

  17岁的陈朋老家在南充嘉陵区大通镇,他在城内一家火锅店上班,妹妹小他三岁,在南充城里读初三,寄宿在亲戚家里。因为父母长期在外打工,照看妹妹的任务自然就落在陈朋身上了。7日早上,陈朋接到亲戚的电话说,他的妹妹不见了,陈朋便跑到妹妹平时耍得最好的同学家去一一寻找,可最后还是不见妹妹的影子。妹妹喜欢上网,会不会在上网呢?陈朋便上网去找,希望通过QQ找到妹妹的踪迹。令陈朋沮丧的是:妹妹并不在网上。陈朋的叔叔陈生国说:“那晚他一直没睡,在床上翻来翻去,不停呼喊‘妹妹你在哪里?’”

  重逢妹妹哥哥突然昏厥

  “妹妹多半都在上网,她最近很喜欢上网。”陈朋坐上叔叔的摩托车,两人在南充城区一家挨一家网吧地收寻。晚上7时,陈朋和叔叔终于在市西门坝街一个网吧里找到了正在上网的妹妹。“妹妹,走,咱们回去!”拉着妹妹的手刚说完一句话,陈朋就一头倒在了地上。陈朋随后被送到市中心医院。陈生国说,当时并没有意识

  到陈朋的病情会如此严重,直到10号晚上,陈朋都还处于昏迷状态,陈生国才打电话告诉了陈朋的父母。

  据了解,陈朋和妹妹感情深厚,陈斌告诉记者:“陈朋15岁那年便去外面打工,为了给妹妹找个条件更好的环境学习,陈朋舍不得吃穿,拿出仅有的5000多元把妹妹转到南充城里读书学习。”妹妹也常常给陈朋打电话,时时提醒哥哥注意身体,别累坏了。

  妹妹呼唤哥哥快点醒来

  5年前,陈斌夫妻俩外出前往上海打工,分别在建筑工地和一个塑胶厂干活。一直吵着“脑壳昏”的陈朋初中尚未毕业就辍学了。“陈朋心地善良,人缘很好。”母亲蒲素荣说,目前一家已经负债3万多元。

  负责陈朋治疗的医生介绍说,陈朋这种疾病医学上俗称“激动昏厥”,发病与心脏问题有关。目前,陈朋因为脑部供氧不足,处于假死状态,虽然已经昏迷近10天,但还不能确定何时能苏醒过来。

  相关知识:

  激动昏厥,因一时气血攻心引起心脏供血不良或大脑神经紊乱,从而导致胸闷、气急。对这类由情绪激动引发的病症,情绪过于激动,轻则短暂昏迷,重则心脏骤停,不省人事。(唐海龙 苏定伟)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