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遭遇车祸撞成植物人 母亲45天唤醒昏迷女儿

2008年12月19日 15:23 来源:兰州日报 发表评论



母亲抚摸着女儿泣不成声

  家住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的20岁女子罗平,因一场车祸而成了植物人,在罗平昏迷的45天里,亲人们每天在她耳边深深地呼唤着她,亲人们的真情终于得到了回报,12月18日,罗平突然苏醒过来,虽然目前她的意识还没有完全康复,但这已经对她的病情治疗有了一个飞跃的突破。但就在这时,肇事司机却突然人间蒸发,使看到希望的罗平一家陷入了困境。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兰大医院高压氧仓治疗中心看到,罗平的母亲流着眼泪呼唤着女儿,罗平睁着刚刚苏醒的眼睛不住地四处张望。罗母告诉记者,孩子虽然苏醒了,但意识和记忆还没有完全恢复,需要进一步的治疗。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23日19时许,家住在忠和镇崖川村国道109沿线的罗平,吃完晚饭离开家门准备外出,刚出家门还没有走上公路,突然一辆车号为甘J•08469的桑塔纳轿车由南向北驶来,径直撞上了站在路边的罗平,当时罗平被轿车撞到双腿后,整个人飞了起来,然后头部重重地落在公路上。事发后,由于驾驶员陈连生酒后驾车,便打电话让朋友将罗平送到医院抢救。

  经医院抢救,虽然罗平的生命无忧,但由于脑挫伤导致昏迷不醒,成了植物人。这期间经皋兰县交警队交通事故认定,驾驶员陈连生负主要责任,陈连生当时积极配合治疗,先后拿来3万多元的治疗费。罗母告诉记者,女儿昏迷后,为了能使她尽快苏醒,她和罗平的父亲、妹妹、叔叔每天轮流爬在孩子的耳边呼唤着,妹妹还给她讲小时候的故事,希望女儿听到亲人的呼唤能尽快苏醒过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18日上午,她在轻声呼唤女儿时,突然听到女儿发出轻微的声音,过了一会后,孩子睁开了眼睛,可能是刚刚苏醒,孩子并不认识他们,只是不住地东张西望。当时大家都非常高兴,孩子的苏醒说明她的病情有希望治愈,但随后全家人又陷入了沉默。罗父告诉记者,自从孩子遭遇不幸后,除了肇事司机拿来了3万元钱后,他们家里东挪西凑了5万元给孩子治病。本指望肇事司机能承担他应有的责任,可肇事司机现在却突然消失。现在找不到肇事司机,孩子的病就无法继续治疗。最后,罗父说,如果再找不到肇事司机,他们将通过法律来为女儿讨回公道。(葛强)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