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祖孙四人搬入新家10小时后煤气中毒 三人死亡

2008年12月25日 09:44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当时就是这只铁炉子至使三人死亡。记者 李远新 摄



    王才英在得知自己的两个孩子和公公已经死亡的消息后悲痛欲决。记者 李远新 摄

  导读:王才英和丈夫22日一早把公公和三个孩子从昌吉接到了新租的房子,憧憬着一家人在乌鲁木齐幸福的生活。然而10个小时后,王才英下班回家却发现,家里的祖孙三人因煤气中毒与她阴阳相隔,她的大儿子仍在抢救中,一个完整的家庭因为一个不起眼的小土炉变得支离破碎。   王才英一家团聚的愿望最终还是破灭了,她的公公及一双儿女在新家中仅生活了10个小时就被煤烟夺去了性命,而惟一幸存的大儿子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12月22日21时许,王才英下班回到位于乌鲁木齐南湖北路西七巷租住的家。然而,王才英敲了许久门都无人回应。她开始有些担心3个儿女及73岁的公公,急忙叫来房东打开房门。房门一开,她看到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房间里弥漫着浓重的煤烟味。   王才英冲到床前,试图摇醒家人,但公公和3岁的二儿子已经没了呼吸。她又哭喊着抱起1岁5个月的女儿,发现女儿也已全身冰凉。随后,她发现5岁的大儿子尚有一丝呼吸,可此时,受不了打击的王才英瘫倒在地上。   在邻居们的帮助下,王才英及其大儿子被送往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当日22时许,记者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见到了王才英。突然失去3个亲人,王才英哭喊着,试图挣脱照看她的两个亲友,去看望已经过世的孩子。她的双眼有些红肿,嗓音也变得沙哑,双手在不停地颤抖。   王才英的丈夫黄财国守候在重症监护室门外。他的大儿子还在里面抢救。他是在从昌吉赶回家的途中,得知家人出事的消息的。“早晨11点我把家人从昌吉接到了新租的房子,然后就回昌吉去拿行李了。谁知道竟然出了这样的事情。”黄财国低着头看着地面,小声地说着。   据黄财国的堂哥介绍,黄财国一家是今年3月从湖南来疆的。之前,他们一家在昌吉借了两万多元钱承包了棉花地。但由于各种原因,棉花地的收入连他们借的债都无法偿还。   “一个月前,黄财国在乌市南湖北路一个卷帘门厂找到一份工作,并住在厂里的宿舍。前几天他找了一套房子,说要把老婆、孩子一起接过来住。当时,他老婆还说这样一家又可以团聚了。”黄财国的堂哥说,没想到他们早上才搬进去,当晚就出了这样的事。   昨日(12月24日),记者来到南湖北路西七巷16号黄财国的新家。记者看到,在一进门拐角处有一个小炉子。   房东谭德琼老人说,她家在地下室里烧着锅炉供暖,所以并不允许房客在屋内生火,她也曾叮嘱过黄财国一家。“他们说要给小孩做饭,我同意他们去地下室做。但他们却将炉子和煤搬到了屋里做饭。”谭德琼说,发生这样的事情,她也感到非常难过。   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生表示,由于一氧化碳中毒较深,王才英的大儿子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亚心网 陈蓓蓓 李远新)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