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女童误食“毒鼠强” 家长转院途中迷路

2008年12月26日 13:34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昨日,陪2岁多的女儿玲玲(化名)在汉口同济医院住院的河南光山县余先生夫妇,专程向东西湖区警方道谢——如果不是民警及时用警车一路护送,误食毒鼠强中毒的玲玲可能会错过抢救时间。

  余先生夫妇是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的生意人,24日下午4时许,他们2岁多的女儿玲玲,与一名小伙伴在门店前玩耍,玲玲在一处角落发现几块点心,于是捡起来食用。约2分钟后,玲玲口吐白沫倒地,余父发现后迅速将女儿送往光山县医院救治。

  医院初步诊断,玲玲可能是误食了拌有毒鼠强的食品,因毒鼠强毒性较强,该县医院医疗条件有限,余父立即租车将已昏迷的女儿送往信阳市,市里的医院接诊后也无能为力,建议赶快就近将孩子送往武汉同济医院抢救。余父当即又借用朋友的两辆轿车,由当地医护人员陪同,护送玲玲,经京珠高速公路赶住武汉。

  当晚9时许,一行人下了京珠高速武汉市吴家山北站,行至与107国道交会路口处时,因不熟悉路况,一下犯了难。 情急之下,他们拨打了 110:“我是从河南来的司机,车上有一名食物中毒的2岁女孩,急需送往武汉同济医院抢救!”

  接警后,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巡警迅速驾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当即一路引领抢救车辆向同济医院疾驰,约40分钟后,顺利到达同济医院。

  据同济医院儿科值班医生介绍,当晚10时,玲玲被紧急送来抢救,家长自诉,孩子已中毒了5小时。孩子入院时情况十分危急,其牙关紧闭、脸色苍白、深度昏迷,经检查,已经发生瞳孔散大、肝脏损害等情况,医生当即下达病危通知书,将其转入重症监护病房救治。

  至昨晚10时,玲玲的神志已基本清醒,可以进食,生命体征趋于稳定,但仍未完全脱离危险,需继续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 (记者石亮、肖清清 通讯员张萍)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