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无力还债杀债主 欲自杀手枪卡壳跳15楼生还

2008年12月26日 15:39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发表评论

  2007年9月

  在外打工人员张胜因急需用钱,便向朋友李文借了9万余元以解当前之急。两人在借钱的时候曾立下“君子协议”,承诺按期归还。但是几个月过去了,张胜还是没有还钱之意。其后,李文便向张胜多次索要借款,但终究无果。11月间,张胜为了防身,通过非法渠道买了一支“六四”式手枪,并随身携带。

  11月10日15时

  李文纠结自己的一帮朋友们来到了张胜母亲居住的地方,并喝令她替张胜还钱,张胜的母亲告诉他们:“我真的没有钱给我的儿子还债,请你们多宽限我几天,我一定尽快偿还。”看到张胜母亲的苦苦哀求,李文无计可施,只好打电话威胁张胜,说他如不及时还钱,就绑架他的母亲。张胜看到他们人多势众,只好在当天将他们带到了他妻子租住的房屋内,欲以房屋里的东西抵债。但当李文对房屋环视了一周之后,立即表示:他只要现金。张胜为难了,因为他根本就没有钱偿还,几个人周旋了近3个小时。

  11月10日23时

  23时许,自知无偿还能力的张胜产生了杀害李文的念头。于是,他在乘李文和其朋友不备之际,随即掏出身上装着的手枪向李文的后脑开枪。随着“砰”的一声枪响,李文当场倒地身亡。

  发展:两次自杀自杀未果被判死刑

  一声枪响,立即引来了许多群众围观,还有人拨打了110报警。案发后,警察立即赶到了现场,并将整个现场封锁了起来。张胜看到自己被警察重重包围,他害怕了!再看看站在他身边直打哆嗦的妻子,他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可一切都来不及了……

  “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咱妈和孩子,我对不起你们!”张胜哽咽地说道。随后,他稍稍平静了一下起伏不定的心,便向门外走去,他闭上眼,用手里的枪对准头部准备自杀,岂知“人算不如天算”,就在张胜扣动扳机的那一刻,手枪突然卡壳了!张胜悲痛不已地喊道:“天哪!老天都和我作对!”

  张胜回头趴在窗户上张望,惊异地发觉楼下围满了密密麻麻的人,“开枪自杀不成,我只好用跳楼的方式结束生命了。”张胜以最快的速度从一个小道跑出来,冲向对面那座大厦,警察以为张胜要逃跑,多添加了一些警力追击他。谁曾想到,张胜一口气跑到了大厦的顶层——15层,然后大喊道,“你们别过来!”说着转身从15层楼上直挺挺地跳了下去。众人当时只看到他从窗口落下,鲜血直流,触目惊心。张胜在跳楼的那一瞬间,头部并未着地。张胜从15层楼上跳下却没有死。随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法院一审认为,张胜不能正确处理债务纠纷,持枪杀人构成故意杀人罪,同时也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所以一审判处张胜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向受害人家属赔偿6万余元的经济损失,张胜不服,遂向省高院提起上诉。昨日(12月25日),甘肃省高院对该案进行了二审,张胜的代理律师当庭提出,鉴于张胜认罪态度好,所以应给予从轻处罚。法庭未当庭宣判。(文中人物均系化名)(都一鸣)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