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可乐男孩”薛枭右臂装上肌电手 今天康复出院

2008年12月30日 16: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9点半,右臂被截肢的“可乐男孩”薛枭,在川大华西医院假肢矫形中心,“长”出了新的“右手”。据悉,这只由某可乐公司提供的价值16万的肌电手,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假肢。其上臂处装有锂电池,“薛枭通过对开关的控制,完成一系列的动作。”矫形师周勇介绍,“安装上假肢的薛枭,生活自理没有任何障碍。”今日,康复出院的薛枭,将戴着这只新的“右手”,回到家乡绵竹汉旺。据悉,受美国佛罗里达州政府邀请,薛枭还将于下月赴美参观演讲。

  昨日上午9点,薛枭和妈妈早早来到假肢矫形中心。矫形师周勇小心翼翼地将假肢安装在薛枭的右臂残端处,并用弹性背带固定在薛枭身上。

  “假肢最上方的内壁有两个触碰式开关。”周勇为薛枭讲解,“你右臂的残端分别触碰不同的开关,假肢会做出不同的动作。”目前,安装上假肢的薛枭,可以完成手指抓握、手腕360度旋转以及屈肘这三种基本动作。周勇透露,薛枭与假肢的磨合时间,最快也要一个月。

  康复状况已达到卫生厅标准的薛枭,将于今日上午在当地民政局的接送下,回到家乡绵竹汉旺。“我会继续上学,向其他高三的学生一样去奋斗,争取考上好大学。”薛枭说出回到家后的打算。得知薛枭的想法,周勇表示,只要薛枭刻苦进行假肢磨合训练,“同其他学生一样,用右手看书写字完全没问题”。

  因受美国佛罗里达州政府邀请,薛枭还将与另一位在地震中表现突出的少年一道,于下月赴美参观访问并演讲,行程中包括前往美国阿波罗号发射中心参观,春节前返回,其过程央视将全程采访。“届时,我将戴上自己的新右手出国。”已办理好出国手续的薛枭得意地说。《成都晚报》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