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患先天性肛门闭锁 父亲无奈狠心将其抛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婴患先天性肛门闭锁 父亲无奈狠心将其抛弃
2008年12月31日 15:0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家中添了对双胞胎女儿,作为父亲的刘铭(化名)却一直闷闷不乐,因为大女儿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面对高昂的手术费,他选择了放弃。他偷偷地将还没满月的女儿丢到了路边。

  然而,在与亲生骨肉分离的三天里,刘铭夫妇备受煎熬。前天,父亲终于忍受不了弃女之痛,重返旧地,重新抱回了女儿。他发誓:将来再困难也要面对,他要尽一切力量给女儿治疗。

  昨天,一位温州市民得知刘铭的故事之后,表示愿意尽一份力量,为刘铭的大女儿捐款,帮助其治疗。

  百感交集的刘铭,看到了无限希望。

  手术费压得他透不过气

  刘铭今年30岁,湖南人。3年前,他从家乡来到乐清柳市,在一家电器公司找了份工作。两个月前,刘铭失业了,怀孕的妻子也没有收入。为了维持家中的日常开销,他开始骑人力三轮车来赚钱。

  12月3日,妻子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儿,然而,伴随着这份喜悦的还有一个坏消息,大女儿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必须要动手术。

  第一次手术后,刘家负债1万余元。医生告诉他,半年后,还得动第二次手术。这意味着还需要很大一笔钱。

  看着徒有四壁的家,看着两个女儿熟睡的脸,刘铭的眉头怎么也舒展不开。

  抛弃女儿比没钱更痛苦

  12月26日清晨,刘铭带着大女儿从柳市来到温州做检查。走到医院附近,口袋里没有几块钱的他犹豫了:是选择女儿还是选择负债?

  徘徊许久,刘铭没有去医院,而是将女儿偷偷放在了学院路上的一家商店门口。临走前,他拿出手机,给女儿拍了许多照片。

  女儿就此永别了吗?妻子每天以泪洗面,而刘铭的负罪感越来越强烈,对女儿难耐的思念也常常让他彻夜难眠。他这才体会到,失去女儿比没有钱更令他痛苦。

  三天后重新找回女儿

  丢弃女儿3天后,夫妻俩终于忍受不了强烈的思念,决定重新找回女儿。

  前天早上,在老乡的陪伴下,刘铭再次来到他永远都不会忘记的那家商铺门口。远远地,他就看见,那家店里的老板娘正抱着他的女儿,这让他喜出望外。

  该店的老板娘张女士那天早上还没开门就听到一阵婴儿的啼哭声。她开门一看,发现门口一个襁褓里有个孩子,红扑扑的小脸蛋,很可爱。张女士抱起孩子,哄了一会儿也没见人来领。于是,张女士先将她留了下来,悉心照看。

  只等了3天,她就见到了孩子的父亲。对于刘铭重新找回女儿的举动,张女士特别感动,她还特地给刘铭送了尿片、奶粉和500元钱,并再三叮嘱刘铭:“有对双胞胎女儿多好啊,别让她们分开了。”

  刘铭抱着女儿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医生表示,第一次手术很成功,但孩子要注意护理。

  刘铭把女儿紧紧搂在怀里,“再也不抛弃女儿了,再困难我也要去面对。”

  骨肉情 莫轻弃

  两个关于孩子的新闻,让人感慨万千。一对父母悔悟得早,及时地找回了被丢弃的女儿,相信这一次波折,他们再艰难也会许女儿一个幸福的将来;而另一对父母,也许就没有这么幸运了,14年后才想起被送往远方的儿子,而且还有可能剥夺孩子已经在享受的天伦之乐,即使要回了儿子的抚养权,他们之间的亲情还能找回来吗?

  至情至亲,莫过骨肉。父母的一念之差,一己私利,牺牲的是孩子的未来,而自己丢掉的却是那一份人间最真挚的浓情,留在心里的是一辈子都抹不去的愧疚和煎熬,而这份愧疚和煎熬,会随着岁月越演越烈,胜过人生任何痛苦。

【编辑:王赛特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