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妇女咽喉部插水果刀 深达6.5公分原因不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50岁妇女咽喉部插水果刀 深达6.5公分原因不明
2008年12月31日 15:42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发表评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9时许,在二桥珍珠巷的碧云山庄小区内,居民们发现一个老人咽喉部位插着一把水果刀,倒在了血泊中。由于情况十分危急,老人很快被96999急救车送往医院。经过抢救和手术,老人暂时转危为安,然而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老人的家属都没有露面。

  昨日中午1点过钟,接到报料的记者来到了事发地——二桥珍珠巷碧云山庄小区。据小区值班室工作人员汪大姐介绍,昨日上午他们发现老人时,老人倒在小区里一个室外过道的楼梯上,头朝上,身体下面流淌了大量鲜血。记者看见,由于下雨,楼梯上的血迹已经被冲刷了,但仍可以看到斑斑印记。汪大姐说:“当时老人嘴里说想不通,想不通,等警察和急救车来的时候,她一会儿说要看孙子,一会儿又说要看儿子。但是,问到老人姓什么,在哪里住,家里还有谁等问题时,她就是不回答。”

  由于老人是在小区内被发现的,事情发生后,小区内值班人员迅速联系小区内的每户居民,但都没有结果。汪大姐说,由于有住户表示在小区里曾经多次见到过该老人带小孩玩,下一步他们将在公示栏内张贴寻找家属的启事。

  昨日下午,记者在贵医附院看到了这名躺在病床上的老人。老人大约50多岁年纪,女性,衣着较为整洁。接诊护士告诉记者,老人刚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可以说话,但是问及家里的情况时,老人却拒不回答。同时,护士还表示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听到,老人说咽喉部位插的水果刀是她自己捅的。

  贵医附院耳鼻喉科主治医生王晓云告诉记者,老人被送到医院时,喉咙上插着一把水果刀,进入喉咙的刀锋部分大约有6.5公分。王晓云说:“经检查,老人颈部和肺尖受伤,生命垂危。由于水果刀可能伤到大动脉,手术有风险,要求家属签字,但老人一直不透露家人的信息,我们医院也很为难。”

  记者了解到,昨日中午12点到下午2点过,贵医附院对老人进行了“颈部刀致伤探索和清创复合手术”。主治医生王晓云表示,手术很成功,术后病人表现比较平稳,情绪也比较稳定,但目前还未脱离危险期。王医生嘱咐记者:“她现在非常需要家人的呵护和照料。希望通过你们的报道尽快找到老人的家人!”

  据悉,老人受伤的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左春林)

【编辑:朱博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