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骨头害苦一岁男孩 食道划伤肺部感染命悬(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骨头害苦一岁男孩 食道划伤肺部感染命悬(图)
2009年01月22日 14:17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痛苦的小绵苇躺在母亲的怀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再过三天就到春节了。当别人欣喜迎接新年时,屯昌的陈光慧却陷入深深的痛苦中,因为他一岁多的儿子差2万元的医药费仍在生死线上挣扎……

  2008年12月3日,1岁大的陈绵苇开始出现发烧,还伴随着咳嗽。母亲带他到屯昌当地妇幼保健院打了4天针后,小绵苇的病情没有好转,不久开始出现了呼吸困难等症状。2008年12月7日,家人将小绵苇转到了海南省人民医院儿科。当时,小绵苇已出现缺氧窒息的状态,心跳和呼吸都已停止了,不省人事了。幸运的是,经抢救,小绵苇被救活了,但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后来,医生检查发现,小绵苇的食道有一个大小1.2×1.3厘米的缺口,医生怀疑是异物导致的。今年1月3日,由儿科、呼吸内科等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成功为小绵苇进行了手术。结果医生取出一根长2厘米、宽1厘米的锋利骨头。事后,医生怀疑是小绵苇吃饭时误吃了,家长没及时发现。

  小绵苇的父亲陈光慧告诉记者,骨头取出来后,孩子肺部感染还较重,医生建议到高压氧舱治疗,由于付不起医疗费只能作罢。(陈新)

  相关阅读:

  一岁娃咳嗽发烧心脏停跳 吃粥骨头卡食道险送命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