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抽搐尖叫没食欲 医生:放炮受惊吃镇静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宠物狗抽搐尖叫没食欲 医生:放炮受惊吃镇静药
2009年02月04日 16:1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狗不吃不喝,还一个劲儿地抽搐,快帮我看看吧。”昨天一大早,市民王先生就抱着自己1岁大的博美嘟嘟走进万东桥脚一家宠物医院。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以来,到处是放鞭炮的,尤其是三十夜鞭炮震天响,嘟嘟吓得躲到了沙发底下,直到第二天一早才被王先生强行拖出来。随后就食欲不振,昨天早上开始抽搐,只要一碰它就会尖叫。王先生感觉情况不对,就带着嘟嘟到宠物医院来了。医生检查后断定:嘟嘟因患了神经痛的毛病,必须服食镇静药才行。

  “狗狗的听力比人类要灵敏得多,我们听不到的小响动,它都能听到。对于在我们来说都要捂住耳朵的鞭炮声,可想而知对于狗狗来说是多么的震撼了。所以只要一放鞭炮,狗狗就非常不安。这段时间,我们就接诊了不少受惊的小狗。”富水北路一宠物医院的医生解释说。在春节鞭炮声最猛的日子里,尽量不要带宠物出门;提前给它准备一个有盖的小窝,让狗狗受惊吓的时候可以有个它觉得安全的地方躲起来;另外在窗外鞭炮密集的时候,主人可以把狗狗牵到身边,抱一抱、拍一拍、和它说说话,这样可有效地安抚它“受伤的心灵”,保持健康的心态。(李谦)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