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男子偷上屋顶喝酒 酒醉摔下成重伤报病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肝硬化男子偷上屋顶喝酒 酒醉摔下成重伤报病危
2009年02月05日 10:3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涂先生很后悔,家人很无奈。记者 杨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岸区广阳镇45岁的涂先生因被查出患有肝硬化,被医生禁止喝酒。春节期间,十分喜欢喝酒的涂先生背着家人,在自家两层楼的屋顶上偷偷喝酒,酒醉后摔下,造成失血性休克和昏迷,被送往武警医院抢救。昨日上午,涂先生才从昏迷中苏醒。

  涂先生的姐夫王登武一直在医院照顾他。王登武说,涂先生一直在外地打工,去年10月感觉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发现,患有肝硬化。医生嘱咐涂先生家属,千万不能让他喝酒。涂先生回到广阳镇休养,准备过年后,出租家中的空房。因房子年久失修,屋顶漏雨,涂先生与王登武商量,准备将房子翻修一下。

  大年初五上午,王登武到涂家拜年并翻修房子,但一直没看见涂先生。下午3时,王登武听到屋外传来一声重响,出门发现,涂先生摔下楼,一身酒气。家人连忙将他送进武警总队医院抢救,医生告知家属,涂先生确实喝过酒。

  事后,王登武回到涂家中,厨房里原有七八两酒的酒瓶中,只剩下三四两酒。“他以前就爱喝酒。”王说,家人将涂先生“看管”得很严,没想到他竟在屋顶上偷着喝。

  昨日,记者在病房看到刚苏醒的涂先生,他依然需要监护仪,右腿正做牵引。医生称,涂先生现在只是半清醒状态。据医生介绍,涂先生以前就患有肝硬化,因喝酒和右腿骨折出血,出现重度贫血和失血性休克。1月31日,涂先生被下了病危通知书。目前,涂先生正在观察中,并未脱离危险。(朱隽 蔡珍珍 赵玲)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