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为患重症女儿申请安乐死:生命已失去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母亲为患重症女儿申请安乐死:生命已失去意义
2009年02月05日 10:45 来源:都市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个多月前,济宁大一女生刘翠珠不幸患上颈动脉血管瘤,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治疗了两个多月,先后做了四次手术,病情却一再恶化。

  母亲刘春花不忍女儿遭受折磨,向医院提出了“安乐死”。医生说,这是第一次碰到有人公开要求死亡权利,医院以积极抢救的态度拒绝了患者的请求。

  医院不同意实施安乐死

  “真正让我萌生了让女儿‘安乐死’的想法,是在年初七凌晨。”昨日,刘春花对记者说,现在女儿只能转动手指和脚趾,身体其他部分已不听使唤。

  去年十月,在曲阜师范大学读书的女儿,右脸颈内动脉长了一个动脉瘤,由于病症罕见,在医院实施了四次手术都无法根治。病情时好时坏,发起病来,鲜血直流,疼痛难忍。

  年初七凌晨一点半,突然有大量鲜血从翠珠口中涌出,总量超过1000毫升,她当即休克。

  医生抢救过程中,刘春花亲眼目睹了女儿在各种医疗设备刺激下的惨状。在她看来,这仿佛是女儿在濒临死亡前的痛苦挣扎。

  鲜血喷出数尺之远,当时在场的四个亲戚,除了她另外三个都吓得瘫倒在地,刘春花哭成了一个泪人。

  后来,她便萌生了让女儿“安乐死”的念头。“对女儿来说,生命已失去意义。我也希望女儿在人们的帮助下死去,否则她将一直处于痛苦中。”

  年初八,她为女儿“求死”获得了家人的支持,却遭到了医院的反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