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禽流感疫情危险因素被控制 终止应急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人禽流感疫情危险因素被控制 终止应急响应
2009年02月05日 14:5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6日,北流市发生1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自治区卫生厅立即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应急响应。2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厅应急办了解到,在采取一系列综合防治措施后,专家组认为此次人禽流感疫情的隐患和相关危险因素已被控制。卫生部门终止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应急响应。

  北流市发生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后,自治区、玉林市、北流市联合制订了《北流市人禽流感病例现场处理技术方案》进行综合防治。疾病预防控制人员围绕发生疫情的疫点,共计对周围17万平方米的面积进行了消毒。卫生部门在当地主动监测了5716人次,没有发现新增的可疑人禽流感病例。

  为确保不出现新增病例,卫生部门还对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28名人员进行了严密的医学观察,结果均未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根据人禽流感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和处理原则,卫生部门已经对这28名人员全部解除了医学观察。此外,北流市水产畜牧兽医部门对疫点及3公里范围内的禽类进行紧急监测,无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

  2月2日,玉林市卫生局组织专家组,对北流市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疫情应急处置和防控工作进行了评估。结果显示,北流市无动物禽流感疫情报告,无新发人禽流感病例和疑似禽流感病例报告,患者的病房、尸体、医疗废弃物以及密切接触者隔离场所的消毒处理工作已结束。全区其他市均无人禽流感疫情报告。

  专家组认为,此次人禽流感疫情的隐患和相关危险因素已被控制。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卫生部《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有关规定以及专家组论证评估意见,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确认,广西终止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应急响应。(张若凡)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