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男婴遭狠心爹妈遗弃 警方介入寻亲将送福利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兔唇男婴遭狠心爹妈遗弃 警方介入寻亲将送福利院
2009年02月05日 15:0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护士长用针管小心翼翼将其他产妇的“爱心奶”推进“小牛娃”嘴里。余祥 陈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大年初三起,仪征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就忙得不行,大家每天正常工作的同时,还要额外照顾一个特殊小男婴。孩子很不幸,因为嘴唇腭裂,刚出生半天,妈妈和爸爸就不要自己,跑了;孩子又是幸运的,有27个“爸爸妈妈”,还有病房里其他好心的产妇,纷纷将自己的奶水给孩子吃。

  4日上午,记者来到仪征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只见朱汝成护士长正在用针管小心翼翼地给“小牛娃”喂奶。由于小家伙鼻腔和口腔相通,不能自己喝奶,每次只能用针管,还要小心谨慎,生怕呛着孩子。记者注意到,“小牛娃”用依恋的眼神看着护士长,朱护士长说,每次看见小孩子的眼神,心里特别难过,自己也是母亲,知道这么个小生命实在太脆弱了。现在自己照顾他,就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孩子是无辜的,他也是一个小生命。“小牛娃”吃完奶后,朱护士长又把他放进幼儿床里,因为怕小家伙着凉,办公室的空调始终开着,从正月初三起,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轮流照顾孩子,并给孩子购买奶粉、衣服、尿不湿等必需品。

  医院介绍,“小牛娃”的母亲姓聂,安徽人,1月27日晚由丈夫陪同住院,19:25,“小牛娃”出生,体重3700克。护士告诉其丈夫,妻子顺产一个男婴,母子平安。聂某丈夫听说老婆生了个儿子,特别开心,因为老婆已经连续生了三个女娃了,这回终于生了个小子,而且老婆已经42岁,生孩子很不容易。然而两个小时之后,夫妻俩看见儿子嘴唇腭裂时,惊慌失措,刚刚中年得子的喜悦瞬间一扫而空,两个人呆呆地望着孩子叹气。

  1月28日上午,病房其他产妇和护工发现孩子母亲“蒸发”了,直到中午还是没有找到。按照产妇住院时留下的电话号码打过去,是一个私人住宅电话,对方说不认识这个人。

  从正月初三上午起,医护人员在工作的同时,担当起了照顾“小牛娃”的责任。病房其他产妇见孩子没有奶喝,主动将自己的奶水挤出来喂他。和“小牛娃”一起出生的宝宝妈妈出院后,新生产的妈妈也接力加入到喂养“小牛娃”的行列中,自己没有奶水的妈妈就送来奶粉。一公司获知“小牛娃”的事情后,也派人送来价值2000元的奶粉与婴儿用品。

  事情已经很明显,聂某及其丈夫把孩子遗弃了,还欠着医院2000多元费用,医院无奈之下,只得报警找人。负责查找弃婴父母的仪征市真州派出所李树斌警官愤慨地表示,遗弃婴儿既违背人伦道德,给社会、医院带来很大的负担,也是法律所不容的,孩子的父母实际上已经构成遗弃罪。目前,仪征市人民医院和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查找“小牛娃”的父母,同时积极申报材料,着手将“小牛娃”送往扬州福利院。(张忠顺 余祥 陈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