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天生无肛门靠肚皮排泄 肠子外流父母用手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婴天生无肛门靠肚皮排泄 肠子外流父母用手塞
2009年02月05日 15:23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先天无肛门的小自宝 记者 良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三亚的许武小两口去年5月喜得儿子,这本是家里的一件大喜事,可让夫妻俩想不到的是,儿子生下来第二天就被检查出先天没肛门,需动手术再造。

  孩子第一次手术后不幸感染严重肺炎,孩子的排泄又都在肚子上,有时甚至连肠子都流出来了,小小的孩子饱受疾病折磨,让许武夫妻心疼不已。然而几个月来,跑了多家医院,花了3万多元,孩子的病情却不见好转。

  这对可怜的父母求助本报,希望有好心人帮帮孩子。

  男婴天生无肛门父母变卖家产救治他

  2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三亚农垦医院住院部儿科部。“宝宝,乖。”一进门,记者便看到一位年轻妈妈抱着啼哭的儿子温柔地哄着,一旁一位男子拿着奶瓶给孩子喂水。

  这位妈妈叫陈蕊芳,男子是孩子的父亲许武,包裹在红色棉衣下的婴儿就是天生无肛门的患儿许自宝。

  看见记者,小自宝不哭了,睁着他那双又圆又大的眼睛好奇地望着记者。记者明显地听到孩子胸部传出的杂乱呼吸声。“孩子染上肺炎后呼吸急促得像打鼓一样。”陈蕊芳说,同时还不时地拍拍儿子的胸口帮儿子顺气。

  32岁的陈蕊芳是乐东黄流人,她和原是货车司机的许武在三亚打工时认识,前年结婚后于去年5月生下儿子小自宝。喜得儿子的夫妻俩沉浸在喜悦中没多久,第二天便接到医院通知:孩子患有先天性肛门紧锁症,需在1岁前动3次手术,再造肛门后才可恢复排泄功能,手术费需要2万多元。

  许武家在儋州,父母都是农民且父亲瘫痪在床。为给小自宝治病,许武两口子变卖了结婚时的金戒指、金项链及电视机、冰箱等家里能卖的物品,筹得7000多元后,抱着儿子从三亚赶到省人民医院治疗。

  雪上加霜染肺炎举债为儿治病不言弃

  第一次手术后,医生在小自宝肚脐眼右上方开了一个造漏口,用于暂时排泄。由于天气突然变化,身体虚弱的小自宝不幸感染上肺炎,花了6000多元医药费后,病情仍不见好转。“住了10天,孩子病情加重被送往重症病房,医生给我们下了病危通知,我们感觉天塌下来一样,那个晚上我们俩连眼睛都不敢闭,一直守在孩子的床边直到孩子度过危险期。”说到这里,陈蕊芳已泪流满面。

  为了救儿子,许武夫妇厚着脸皮找遍各自的亲朋好友好不容易借到1万多元,但孩子住院治疗20多天,这笔钱转眼间花光了,夫妻俩只得抱着儿子回家。

  小自宝满月那天是在冷清的医院度过的。那天,许武夫妇决定,孩子只要有一线生机就绝不放弃治疗,并商定给儿子取名许自宝,“希望孩子长大了能‘自己保护自己’。”

  肚皮造洞排泄苦可怜孩子受磨难

  许武夫妇四处打听可治愈孩子病情的方法,能找到的土方法也都用过了,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小自宝的肺炎逐渐治愈。

  谁知春节还未过完,小自宝的病情又加重了,5天前,许武夫妇再次将孩子送到三亚农垦医院。“天一变冷,孩子的肺炎又复发了。”

  正在说话间,在爸爸怀中的小自宝肚子突然发出大声响。“孩子拉了,我们得赶紧清理。”陈蕊芳擦干眼泪,掀开儿子的上衣,揭开那一层层裹在儿子肚子上严实的纱布。被妈妈触碰到肚子的小自宝剧烈挣扎起来,刚刚还笑的小脸突然变得惊恐不安,他大声哭起来。

  记者吃惊地看到,在小自宝的肚子上有一个直径1厘米多的圆洞,陈蕊芳告诉记者这就是她儿子暂时用于排泄的造漏口。“有时候孩子排泄,连一小段肠子都跑出来了,我们必须用手将肠子往回塞,他就痛得大哭,现在我们一碰他的肚子他就害怕。”陈蕊芳告诉记者。

  无钱治疗生命危母亲泪求好人助

  三亚农垦医院儿科部的吴医生告诉记者,小自宝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症,俗称无肛儿。由于孩子年龄小,身体抵抗力弱,病情重又复杂,加上营养状况不好等种种因素,造成孩子的肺炎没有治愈。目前孩子需要先治好肺炎,加强营养,病情好转后才可进行肛门再造第二期和第三期手术,以后便可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

  吴医生说,动手术必须在1岁前,否则孩子今后将失去排泄意识,手术费需1万多元。此时小自宝一旦停止治疗,将有生命危险。

  带来的钱快花完了,为了全心全意照顾儿子,陈蕊芳和丈夫都丢了工作没了经济来源,小自宝面临着停药出院的状况。“已经花了3万多元,该借的也借遍了,眼看孩子7个多月大,再不动手术以后真就来不及了,医生说现在将孩子抱回家就是等死,我们害怕,但是现在真的无能为力了。”陈蕊芳轻轻地抚摸着儿子的小脸蛋,绝望的言语中透着母爱的温柔。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可怜的男婴,可将爱心捐款汇入以下爱心账号,银行名称:中国建设银行,用户名:陈蕊芳,账号:6227003525200099709 ,或者请拨打本报爱心热线66810221联系。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