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为白捡手机跃下2楼 双腿骨折悔不该"跳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伙为白捡手机跃下2楼 双腿骨折悔不该"跳楼"
2009年02月06日 09: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在广州市海珠区的一名二十来岁外地小伙,为捡“天掉新年财”一部手机,竟从二楼出租屋飞身跃下,怎料着地时双腿剧痛,站不起来了。经检查发现其双腿已骨折。急诊科医生奉劝部分年轻小伙:慎做危险行为或动作,切莫以为自己功夫了得。

  小伙为白捡手机从二楼一跃而下

  据了解,该名小伙姓钟,从河南来到广州打工。据小钟自己介绍,当时他正闲得无聊,从租住的二楼住处窗户向临街的马路上张望,突然他发现在人来人往的马路一角躺着一部“看上去还蛮新的手机”。害怕路人捷足先登,自认平时身手还不错的小钟当即迅速地从窗台纵身一跃。落地后小钟还没来得及向手机跑去,便感觉双腿发出钻心的疼痛,难以站稳,他只得坐在地上,面对近在眼前的手机无能为力。

  在医院里,小钟懊悔地向医生表示,没想到自己一时冲动,从二楼跳下会惹出这么大麻烦,不仅手机没捡到,还把腿给摔断了。他表示,以后再也不敢随便“跳楼”了。

  专家:人从高处跳危险非常多

  接诊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院区急诊科王彤主任介绍:“当人从高处往下跳时,如果足跟先着地,垂直外力从距骨传至跟骨,会使跟骨被压缩或劈开;如果足尖着地,也会因跟腱牵拉而致撕脱骨折。”

  提醒:每个人的脚对外力承受不同

  王彤主任指出,虽然看上去一楼和二楼之间只有一层楼高,但此高度所产生的垂直冲击力依然很大。为此,专家提醒不少自认身手矫健的年轻人,即使看上去不高的地方也不要轻易尝试去跳,“毕竟每个人的脚对外力的承受能力都不同,如果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很可能会损害身体。”专家表示。(涂端玉 杨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