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奶窒息身亡 四胞胎只剩三姐妹 丈夫状告妻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喝奶窒息身亡 四胞胎只剩三姐妹 丈夫状告妻子
2009年02月18日 11:11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5年8月25日,家住肥东县古城镇黄山村的毕金鹏的爱人陈某某在省城合肥诞下四个女孩。自然受孕,一胎生下四个女孩,这个几率只有六千万分之一。这则新闻立即轰动了省城。可好景不长,半年后,老大就因为喝奶时父母不在身边被奶水堵嘴,窒息身亡。风光无限的四胞胎只剩如今的“三姐妹”。

  安徽商报连续报道的肥东四胞胎的家庭变故引起高度关注。社会各界向“三姐妹”伸出了援手,这个陷入极度贫困的家庭得以“享受”衣食无忧的生活。可是现在欢快的童年里没有母爱,三姐妹的成长之途再次令人担忧。

  "三姐妹"冒严寒到法院见妈妈

  2月17日上午9点40分,肆虐的大风挟着初春料峭的寒意。三姐妹在爷爷、奶奶、大伯、姑姑、姑父5个大人的带领下来到肥东县法院。由于前一天获悉她们的母亲会出现在法院,所以这天早上5点钟,三姐妹就被爷爷奶奶从被窝里拖起来,坐农班车赶到肥东县城。祖孙五人早饭都没来得及吃,赶到肥东后喝了几口稀饭。爷爷奶奶希望三姐妹能在法院见到已经大半年没看到的妈妈,他们也希望能在法院见到三姐妹的妈妈,问问她为何不管孩子了。

  “她上一次回家还是去年秋天割稻的时候,傍晚回家住了一夜,第二天就走了。小孩也没带。那天,儿子不在家。三姐妹的奶奶告诉记者,去年和今年都没有回来过年。

  “想妈妈啊?”记者问。三个孩子见到陌生的记者立即偏过头,往爷爷奶奶身后躲。看到爸爸带来一袋鞋子、袜子和零食后,三个孩子立即高兴起来,争抢袋子里的鞋袜。

  孩子父亲状告孩子母亲

  17日,记者在肥东县法院了解到“三姐妹”家庭卷入了两场官司。“年前,她(三姐妹的母亲)给我打电话,我问她回不回来过年,她叫我不要管。”三姐妹的爸爸毕金鹏告诉记者,“她一年才回来一次,孩子根本不记得她长得什么样子,她也不管她们,三个孩子半岁时,她就出去打工了,两年多了,她没给过家里一分钱,也没有给孩子买一套衣服,她根本不配做孩子的妈……”

  记者了解到,当年结婚时,毕金鹏和大自己三岁的陈某某没领结婚证。由于多次寻找,都找不到陈某某,2008年10月26日,毕金鹏被迫到法院起诉陈某某,要求与陈某某解除同居关系;陈某某每月承担三个孩子的生活费700元;并要求陈某某退回18880元彩礼和20000元准备婚后买房的钱。诉状中,毕金鹏指责陈某某,不仅没有尽到做母亲的义务,而且还跟别人的男人“公然过起夫妻生活”。

  肥东县法律援助中心蔡渊为毕金鹏提供法律援助,但至今由于陈某某不出面,该案的法律诉讼材料无法送达,所以该案仍未开庭审理。主审此案的张法官告诉记者,“受理此案后,我们到陈某某娘家没找到陈某某,她父母也不知道陈某某的去向,法院只得根据法律程序进行‘公告送达’,目前该案正在公告期,公告期满后,法院会开庭审理此案。”

  处置不当 孩子父亲成被告

  去年10月,毕金鹏住在表姐家,每天在肥东县城里四处找陈某某。2008年10月19日下午,毕金鹏在肥东县城发现了坐在别人小轿车里的陈某某。“我上去叫她跟我回去,把我的钱还给我,她不愿意。后来,我把车开走了。”毕金鹏开走的这辆车是同村一位男子毕成(化名)的车。由于车子被毕金鹏开走,毕成将毕金鹏告上法庭要求返还车辆,并赔偿每天200元的经济损失。毕成说:当天,陈某某在路边候车,他出于善意邀其搭车同行,他下车后,毕金鹏突然上车将车开走。他多次要求毕金鹏还车,但毕金鹏不愿意,所以将其告上法庭。

  毕金鹏为何占着毕成的车不还?法庭上,毕金鹏陈述了自己的理由:毕成与陈某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这辆车是陈某某从家里拿钱买的。法庭上,毕成否认自己跟陈某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而且还证实该车是自己在上海买的。

  今年1月9日,肥东县法院判决毕金鹏三日内将车返还给毕成,后毕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月16日,肥东县法院执行局电话通知毕金鹏,要求他到法院来。毕金鹏坚持只要陈某某来法院,他就还车,执行法官误以为陈某某是毕成的爱人,表示“可以通知陈某某到法院来。”

  就这样,误以为陈某某会出现的毕金鹏将这一消息告诉了父母,所以才出现了“三姐妹”冒着春寒来到法院的一幕。

  昨天上午,经过执行法官调解,毕金鹏答应还车。临近11时,“三姐妹”离开法院时,她们的母亲还没有出现。“她要是还不出现,我告她遗弃罪。”对于陈某某的躲避,毕金鹏很气愤,他表示,他还会选择法律手段让陈某某为自己的行为后悔。 (童丹 关新 刘静王素英)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