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打针死亡家长质疑医院 院方拒担责建议尸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生儿打针死亡家长质疑医院 院方拒担责建议尸检
2009年03月03日 16:57 来源:都市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摘 要:“儿子在齐鲁医院出生才2天,打针后死在了医院里。”昨天,市民史先生向本报反映此事,他认为儿子的死亡与医院有关,希望医院给出合理解释。院方则称治疗过程规范,建议死者家属通过尸检查明死因。

   “儿子在齐鲁医院出生才2天,打针后死在了医院里。”昨天,市民史先生向记者反映此事,他认为儿子的死亡与医院有关,希望医院给出合理解释。院方则称治疗过程规范,建议死者家属通过尸检查明死因。

  昨天上午,记者在齐鲁医院见到了史先生。他说,2月27日下午6点多,妻子在齐鲁医院生下了一名2.6公斤重的男婴。第二天早上6点多,护士在儿子的腿部打了一针。此后,儿子一直发抖,双腿也有些发青。家人赶快叫来医生。医生检查了一下,说孩子没事,只是有些冷。“2月28日早上6点多,医生又给孩子打了一针。儿子打完针仍然发抖。家人叫护士前来检查,当时正值交接班,护士有些不耐烦,说一会给我们叫医生。”史先生说,大概半个小时后,值班医生过来查房时,发现儿子已经没有心跳了。“当时医生让我们到法规处处理此事,工作人员说他们周末休息,周一上班后再给出解释。”史先生说,昨天上午,家人又来到法规处,对方没有给出说法。史先生说,他的妻子几天来一直睡不着,至今还不敢相信儿子已经走了。他认为儿子的死与医院有关。

  昨天下午,医院法规处一名自称姓张的负责人说,男婴死亡之前,孩子的家人并没有找过护士,直到值班医生查房时,才发现孩子没有了心跳。男婴是一名早产儿,对他的治疗符合相关程序。不过,院方也不清楚孩子死亡的原因,希望家长通过尸检查明死因。

  史先生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已经没了,他们不打算进行尸检。至于如何处理此事,还要与家人商量后才能决定。(彭博)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