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体重126斤 迷网游患"老年病"深静脉血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3岁男孩体重126斤 迷网游患"老年病"深静脉血栓
2009年03月06日 15:2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13岁的涛涛(化名)是名初中一年级学生,体重已经达到126斤,前一阵迷上了网络游戏,由于长时间坐在电脑前打游戏,不幸患上“老年病”深静脉血栓,医生在其体内装了滤网,涛涛还要终身服药。

  整个春节,涛涛几乎天天在家玩游戏。一边吃零食一边玩游戏,结果体重一下子升到了126斤。由于长得很像流传甚广的网络红人“小胖”,同学也都喊涛涛“胖哥”。开学后,涛涛玩兴不减,有时候一直玩到深夜两三点才睡。

  上个周末,涛涛玩游戏过程中想上厕所,忽然发现步子很沉重,而且小腿处痛得厉害。家人赶紧将涛涛送进医院。经过检查,这位“胖哥”居然患上了深静脉血栓。

  江苏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章希炜主任告诉记者,像涛涛这样的小患者确实不多见,从涛涛目前的情况看,血栓的形成有一段日子了。经过检查,涛涛的血液粘稠度比其他人要高,更容易“凝结”形成血栓,而久坐不动打游戏、大量吃高热量的零食,加之一直穿着较紧的牛仔裤,加剧了血栓的形成。

  涛涛被紧急送往手术室,迅速做了取栓手术,专家又在他的身体里装了滤网,安放在靠近腰的下腔静脉里,为的是防止再度形成血栓到处“游”,让血栓被滤网牢牢“拦截”。而为此付出的代价,涛涛终身需要服用抗凝药物,防止粘稠的血液再度形成“子弹”。不仅如此,他还要每个月来医院检查血液情况。

  章希炜主任说,从目前就诊的患者中,深静脉血栓的发病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很多都市白领、办公一族成天“窝”在办公室对着电脑一整天,加之零食不断,衣着较紧,容易引发深静脉血栓的发生。 (周宁人 刘大颖)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