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男子非法行医9年 致一患者死亡被判1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海南一男子非法行医9年 致一患者死亡被判10年
2009年03月17日 14:12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高县男子苏某在没有取得执业资格证书情况下,到一家门诊非法行医。在给一男患者输液时,因药物过敏致患者休克死亡。近日,该男子因非法行医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1000元。

  据了解,1998年3月,临高县临城镇某门诊开张营业,在1999年5月1日至2008年9月6日间,苏某未经医师注册便在该门诊就诊,从事医师执业活动。2003年1月30日,该门诊获得执业许可,有效期限自2003年1月30日至2005年1月30日。到期限后,门诊在没有获得再许可执业情况下,仍继续进行诊疗活动。

  2008年9月6日中午,一男患者因病到该门诊就诊,苏某为患者进行诊治,开处方,然后打吊针。在第2瓶药水快打完时,该患者体温升高,感到难受,后晕了过去,不省人事,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患者系药物致过敏性休克死亡。苏某遂即被警方拘捕。

  一审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苏某目无国法,未经医师注册,取得医生执业资格,便在未经执业许可的医疗机构中为就诊者诊疗治病,造成就诊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记者 林书喜 通讯员 鸿鹄)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