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镍铬烤瓷牙致肾病说法致市民欲拔烤瓷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网上镍铬烤瓷牙致肾病说法致市民欲拔烤瓷牙
2009年03月19日 08:58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镍铬烤瓷牙可致肾病”的消息目前在各大网站流传,不少做了烤瓷牙的武汉市民,到医院要求拔牙。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口腔科主任王虎中介绍,连日来,已经有不少患者来医院咨询,以年轻人居多。

  一则“镍铬烤瓷牙可致肾病”的帖子和一封致卫生部的公开信,近日在天涯等各大网站流传,引来跟帖无数,还有人提供医学专著来证明其合理性。

  因为龋齿将两颗板牙做了烤瓷的李先生,听说烤瓷牙可能会导致肾病的消息后,昨日请假来到医院口腔科,要求医生帮他将烤瓷牙拔除。医生进行检查后,发现他并不是安的镍铬烤瓷牙,而且肾功能各指标也都合格,因此劝告他不要过分紧张。

  医生介绍,在临床上口腔科医生都不怎么推荐镍铬烤瓷牙,因为“镍”的安全稳定性不高,但由于镍铬烤瓷牙是烤瓷牙中最廉价的一种,俗称 “贱金属烤瓷牙”,一般300元至500元一颗,所以不少老年人会选择。

  目前使用镍铬烤瓷牙的人数逐渐下降,钴铬合金、贵金属和全瓷的逐渐上升,钴铬烤瓷牙800元左右,贵金属烤瓷牙1200左右。

  肾脏内科专家兰天飙表示,体内微量元素超标会产生肾脏疾病,重金属类确实会对肾脏产生影响,临床曾发现到“铝”中毒的肾病病人,但还至今还没接到因装镍铬烤瓷牙而出现肾病的案例。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将在全国收集相关病例,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将密切关注。(记者魏娜 通讯员谢靖)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