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钢新村数百人集体腹痛 疑与饮用水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济钢新村数百人集体腹痛 疑与饮用水有关
2009年03月19日 11:16 来源:山东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腹痛入院治疗的济钢新村东区居民 孙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1:00左右,济钢医院急诊观察室大厅内,数十人同时在打吊瓶,他们绝大部分是因为腹痛、腹泻而入院的,而且这些人都住在济钢新村东区。“这种情形已持续一周左右了,今天同时来医院看病的居民达到最高峰。几天内,共有数百人因腹泻、腹痛来治疗,这可能与东区的饮用水有关。”正在打吊针的张女士说。

  爆棚:

  腹痛患者挤满医院

  昨天上午,记者在济钢医院内看到,门诊楼1楼偌大的大厅内,约40张椅子上都坐满了打吊针的患者,有的甚至站在那儿打吊针。

  一位女患者告诉记者:“我住在新村东区,前几天就开始肚子痛、恶心、腹胀,我对象也出现了这种症状,他吃了点药,症状有所减轻,可我到了昨天更厉害了。来医院检查时,发现东区的居民来了几十位,全是腹痛、腹胀患者,上吐下泻的。医生检查后,断定我们食物中毒了,得了急性肠胃炎。”

  住在东区36号楼的张女士称:“我上吐下泻整整两天两夜,一直吃着药打着针,到现在症状才有所缓解,但还是浑身痛。”

  东区34号楼的一名小学生则称:“这两天我也肚子痛,到班主任那里去请假,得知已经有七八个同学因出现类似症状而请假了,都是住在我们东区的。”

  据医院大夫介绍,连续几天来,患有肠胃疾病的东区居民纷纷来看病,登记的患者名字就有几页纸了,所幸没有危重病号出现。

  质疑:

  自来水管道

  与暖气管道接错?

  采访中,接受采访的东区居民,均怀疑腹痛、腹泻可能因饮用水所致。住在东区39号楼的李女士说:“前两天,我们全家都出现了腹痛、腹胀的情况,一开始我们也不知是咋回事儿。到医院一打听,得知东区很多人都出现了这种症状,说是与饮用水有关系。我们回家后打开自来水闻了闻,果然有种鱼腥味。”

  王女士家平时一直饮用桶装水,只是用自来水洗菜做饭。她说:“我们一家三口也出现了腹痛、腹胀症状,但较之左邻右舍相对轻一些,这可能与我们不直接饮用家里的自来水有关。”

  在居民王先生家中,记者闻到自来水的确有股轻微的鱼腥味。王先生说:“整个济钢新村只是东区30多栋居民楼集中出现了这种情况,现在大家已停用家中的自来水了,改喝桶装水。我们迫切想知道,家里的自来水到底怎么了,还能不能洗澡,能不能洗菜?一旦中毒后,有没有后遗症?”

  采访中,不止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我们听说东区的自来水管道可能与暖气管道接错了,以致出现了目前的情况。但也只是听说而已,截至目前,有关部门没给出明确的说法。”

  措施:

  运水车为居民送水,

  相关人员介入调查

  记者了解到,东区居民停止使用家中自来水后,从前天下午开始,有关部门已安排运水车辆,为东区居民送水。

  济钢防疫站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东区居民大面积出现腹泻、腹痛症状,可能与饮用水有关,但我们只负责治疗,具体原因还不清楚。对此,济南水业集团有关人员接受采访时称,目前他们尚未接到类似情况的反映,济钢新村东区居民家中的饮用水应该是自备水源,所用的并不是市供水部门的管线。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卫生执法人员获悉情况后,已赶到济钢新村东区,对居民家中的饮用水进行检查化验。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 济南时报 记者 孙华)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