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煤气中毒者激增 医生:与低气压天气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合肥煤气中毒者激增 医生:与低气压天气有关
2009年03月20日 10:39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清晨,省城不少煤气中毒的患者住进了医院。记者在探访中发现,煤气中毒的原因与低气压天气有关。

  昨日,铜陵新村的一住户发现邻居一家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开门上班上学,于是便前去一探究竟,结果看到邻居一家人脸色乌青,明显煤气中毒了。当煤气中毒的一家人被送到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时,人们发现在医院急诊室里,还躺着很多煤气中毒的居民。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医院,发现急诊室的门关着,医生正在里面抢救煤气中毒的市民。没过多久,急诊室的门被打开了,医院的护工从里面推出来两辆推车,上面各躺着一位中毒的市民,脸色乌黑,鼻子里还插着氧气管,但看起来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

  急诊室的许医生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该医院已经接纳了18名煤气中毒的市民,而且中毒的原因都是由于低气压引起的。许医生告诉记者,这些中毒的市民大部分都是在家里面点着煤球炉子,晚上睡觉的时候又没有注意开窗户,而气压又比较低,再加上住户的房间比较小,使得屋里的一氧化碳容量增多,最终导致煤气中毒。

  据了解,这些煤气中毒的市民居住地比较分散,甚至还有肥东县的患者。所幸中毒的市民都没有生命危险,除了4、5位病重的患者在呼吸科接受治疗外,几位病情较轻的患者经过上午的治疗后已经出院。

  许医生提醒市民,这几天空气气压较低,家里用煤球炉子的住户应当注意通风,尤其是晚上更要注意,以免发生意外。(胡鹏 记者向凯)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