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返乡民工怪病续:数十涉案砂厂锁门躲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云南返乡民工怪病续:数十涉案砂厂锁门躲调查
2009年03月21日 08:3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都市时报》报道昨天,由云南省昭通市水富县政法委牵头组成的农民工维权组,在4名农民工的带领下,来到安徽凤阳县多家砂厂取证维权。然而,几十家砂厂以集体歇业并锁门的方式应对取证。

  在官沟打工多年的水富县民工刘仁旭,指着路边一家砂厂说:“景发才、景发远、李正友等人都在这里干过。”他说的这些农民工,如今都已经死去。砂厂的围墙上写有“凤阳灵山石英岩矿开发公司”字样。

  由于砂厂方纷纷以“空城计”应对,调查组每来到一家砂厂,都采集了其门前遗留的石英粉末。调查组根据知情农民工的讲述,现场录像,并根据砂厂老板的名字进行分类,再统计哪些农民工曾经在此工作。此项取证,将有农民工进行签字确认。

  据悉,卫生部专家已对目前尚在患病的水富县农民工进行病理取样,近期将作出农民工们集体患病的病因分析。

  凤阳政府官员称,该县的石英储量达到100亿吨以上,是全国第二大的石英粉生产地。但是,他们并没有介绍生产加工过程中采取何种安全措施。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