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口腔医学会称:镍铬烤瓷牙对患者副作用很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华口腔医学会称:镍铬烤瓷牙对患者副作用很小
2009年03月25日 09:3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轻则导致荨麻疹,重则危害肾脏功能……”近日,网上一则“镍铬烤瓷牙可致肾病”的帖子引起广泛关注。昨天,对这一传闻的调研有了结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在中华口腔医学网发布《烤瓷修复体用镍铬合金的生物安全性》一文。该文结论称,镍铬合金会给少数戴镍铬合金烤瓷冠患者带来副作用,但大多局限于口腔局部,造成全身性反应的情况很少见,造成身体重要脏器损害的情况极罕见。目前,很难证实镍铬合金烤瓷冠与肾脏受损存在因果关系。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称,少数患者会因为使用含有镍铬合金修复体而出现一些副作用,造成副作用的主要原因是镍铬合金释放的镍离子。目前公认镍对一些人有致敏作用,但镍铬合金烤瓷冠修复后造成身体其它部位出现不良反应的病例报告少见,至于引起全身性反应的更是罕有报告。

  委员会表示,世界上大多数的国家,包括美国和日本,仍然允许在口腔临床修复中使用镍铬合金及其制作的烤瓷冠。目前在我国以镍铬合金为基冠的金属烤瓷修复体数量占全部金属烤瓷修复体的50%至80%。镍铬合金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和物理性能,制作方便,价格便宜,能满足广大中低收入者牙齿修复的需求。“应该防止一些片面的结论误导患者全部选择贵金属烤瓷牙,这不符合我国国情,也不符合我国老百姓的消费水平。”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说。(叶洲)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