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坠楼重伤不堪高额医疗费拔掉输液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孩坠楼重伤不堪高额医疗费拔掉输液管(图)
2009年03月25日 13:35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聪手术后,在重症监护室 本报记者 郭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是16岁的她穿过的最贵的一双鞋,价值50元。为了这双鞋,她不慎从7楼坠下,全身8处骨折,亲戚朋友的帮助已经远远不够了……

  那双鞋是她的生日礼物

  16岁女孩小聪,是九台市第三十一中学初二学生。9岁时,她的父亲因病去世,让娘俩陷入了贫困。为了让女儿能过得好一些,母亲拖着病弱的身躯出外打工,微薄的打工收入和每月190元的低保,就是寄住在亲戚家的娘俩的生活保障。看着母女俩生活艰难,亲戚朋友不时扶持一把。小聪也非常懂事,从来不跟母亲要零花钱,不跟同学比吃比穿。

  惹祸的是一双被母亲刷得雪白的旅游鞋。这双价值50元的旅游鞋是小聪最喜欢的,也是她穿过的最贵的一双,是母亲省吃俭用买给她的生日礼物。

  16日早上,母亲将鞋子刷好放在窗台上晾晒。16时30分许,小聪放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鞋子晾干了没有。“聪聪,吃饭了!”正在厨房做饭的母亲去卧室喊小聪,却发现窗户开着,顺着窗户往下看,坠下7楼的小聪趴在地上。母亲差点昏倒,光着脚跑到了楼下,邻居帮着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手术费对她们是天文数字

  在九台市医治了几天后,小聪转院到中日联谊医院继续治疗。昨日10时,小聪被送进了手术室,母亲在一旁焦急等待着。“女儿特别懂事,特别听话,学习特别好!”提起女儿,母亲忍不住落泪。

  小聪清醒时告诉母亲,当时她左手把着窗户,右手去拿鞋,一下子没把住,就掉了下去。看到母亲为了她的手术费用着急上火,懂事的小聪趁着母亲睡着时,悄悄把手上的输液管拔了……“你这是干啥?你这是干啥?妈妈砸锅卖铁也要把你的病治好,你还年轻,你才16岁啊……”母女俩抱头痛哭。

  手术治疗费用对于这个低保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亲戚朋友借遍了才凑上这一次的手术费用。而医生说,还要动一到两次大手术!大概得花20万元左右。”亲属说。

  还在和妈妈推让火腿肠

  为了给女儿补充营养,母亲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她买了女儿最爱吃的火腿肠,母女俩一直在推来推去,“妈,你吃!”“你吃,好姑娘,吃了才能好!”

  小聪所在班级的同学给她捐了款。

  主治医生说,小聪伤势比较严重,左肱骨干骨折、右胫腓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骨盆骨折等共有8处,这还不算其他一些小伤,想重新回校读书怎么也得一年半左右。医生说,昨日的手术非常成功,如果不发生术后感染,再经历一次大的手术后,小聪会慢慢地好起来。

  这个小姑娘需要大家的帮助,如果您想帮助她,请拨打热线电话0431-96618。(记者李杨)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