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结核患病率高于全国水平 每年新发病人2.8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疆结核患病率高于全国水平 每年新发病人2.8万
2009年03月25日 16:39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4日是第1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作为中国结核病高发省区之一的新疆,每年新发结核病人2.8万余人,每年死于结核病的患者超过7500人。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新疆患病率和死亡率高于全国水平1.26和3.88倍。

  记者从自治区胸科医院了解到,据有关数据显示:新疆是结核病高发区,全疆每年因结核病死亡人数达7500人-8000余人。目前,肺结核病仍然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丙类传染病,中国也是世界上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居世界第二位。

  2004年-2008年,我区医院共收治各类结核病人12024例,其中肺结核病人9934例。治疗的病人中复杂、耐药、难治的结核病人高达35%以上,住院结核病合并HIV双重感染的病人占住院结核病人的5.35%,结核病合并HIV双重感染等病人呈上升趋势。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外来人口中肺结核患者在有些区县已经超过了户籍患者,结核病防控有一定难度。为了扩大结核病防治网络,有关部门正在着力加强社区结核病控制工作,要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相应防控职责。(来源:亚心网 刘芳 张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