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多名高中生急性肠胃炎症 排除传染病暴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黑龙江多名高中生急性肠胃炎症 排除传染病暴发
2009年03月26日 15: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黑龙江省绥化市卫生局26日提供的调查报告表明: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对食堂的检查情况分析,肇东市第一中学多名高中生出现的急性肠胃炎症状,排除集体食物中毒和传染病暴发流行。发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6日上午,由绥化市卫生局和肇东市卫生局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肇东第一中学进行调查。经调查组核实,3月18日至24日,肇东一中共计46人次请假就医,发病人数29人,分布在3个学年19个班级。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29人中,8人在食堂就餐,7人在家就餐,其余在校外就餐。

  经调查,29人中有21人进行了点滴治疗,无住院患者。经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个案之间无关联。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对食堂的检查情况分析,排除集体食物中毒和传染病暴发流行。目前没有新发病人,发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肇东市卫生局副局长罗敏介绍,目前肇东一中食堂原有食品及饮用水已全部更换,对学校水质的检验正在进行中,近日将出结果。

  肇东市副市长林玉平说,肇东市已加强了对全市学校、托幼园所和学生聚餐场所的食品卫生监督检查,严抓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要求各学校对学生进行认真晨检和因病缺课情况的追查和报告。

  肇东市第一中学共有4300人,约2000人在食堂就餐。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