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连体姐妹有望4月"分离" 10万手术费凑不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连体姐妹有望4月"分离" 10万手术费凑不出
2009年03月27日 10:45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娄底连体女婴罗蓝、罗红情况怎么样了?今日上午,省儿童医院组织新生儿内科、外科、消化内科、感染科、放射科、麻醉科等专家,专门进行会诊讨论,最后意见达成一致:可以做手术,具体手术时间需进一步观察确定。当听说手术费可能超过10万时,孩子的父亲罗国权傻眼了。

  小姐妹胃口不错

  入院后,医院进行了抗感染、防止出血、静脉营养、光疗退黄等治疗,目前患儿生长发育情况基本正常。截至今日,小姐妹的体重已由入院时的4.8公斤增加到5.61公斤。医院新生儿一科高喜容主任介绍:孩子的体重8天增加了0.81公斤,说明护理得不错,喂养得好,孩子的胃口也不错。“B超显示两个胸腔相连,罗红的肝有旋转,显示两个患儿分别有肝静脉回流,胃、十二指肠基本上没有相连,心电图互不干扰,心电轴右偏,心脏旋转厉害,肋骨相连的范围大,在手术前还应做心脏彩超和肝脏血管检查,胰腺的位置不清楚。”该医院特检科主任陈文娟说。

  新生儿外科主任李碧香教授称,省儿童医院建院以来接诊了4例,有1例成功,这对连体婴儿连体的面积较大,可能存在消化道、肝脏、心包等器官的相连和表面皮肤的相连。

  另外,经CT、核共振、消化道钡餐检查显示,罗红、罗蓝两姐妹的消化道完全独立,肺炎严重,这与她们的卧位有关。

  手术时机要选准

  救治专家组组长高纪平教授说,我们现在是在做一道算术题,必须要做到“2÷2=2”,两个孩子都要尽最大的努力救治,不放弃任何一个,一旦决定手术,力保两个都要成功。具体的手术时间表待定,暂时考虑10天以后再行讨论,商定具体的手术方案。

  如果手术时间越往后,连体女婴很可能会出现更多的问题,如呼吸受影响,肺炎无法控制、发生败血症等都可加速她们的死亡,手术只能在肺炎得到基本控制的情况下实施。如果两者等待的时间越长,导致体内呼吸的分泌物增多,无法排出,可能术后也会增加连体婴儿对呼吸机的依赖和对肺炎等感染性疾病控制的难度和引发二重感染。

  10万手术费凑不出

  整个手术下来大概需要多少钱啊?“这是一台多科合作才能完成的手术,保守估算,至少也得10万吧。”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教授说。

  当记者把这一情况告诉孩子的父亲罗国权后,这个老实巴交的汉子半天没说话。“这怎么办啊,把他家里所有的东西卖掉都不够。”罗国权的姑姑告诉记者,除了几亩薄田,罗国权靠在外面打点零工补贴家用,根本没有什么积蓄。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