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取缔自助透析室续:应急救治透析室患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通州取缔自助透析室续:应急救治透析室患者
2009年03月30日 09: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北京市药监局通州分局相关负责人到“自助透析室”调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应由患者原籍解决其医疗保障问题。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于鲁明昨日表示,对于愿返乡治疗的患者,会帮其筹措路费;对于病情危重的患者,将暂时转入北京市正规医疗机构,给予免费应急救治。

  此前,魏强等十名尿毒症患者组建“自助透析室”,被通州区卫生局通告“予以取缔”。

  药监部门追查药具来源

  昨日9时30分许,北京市药监局通州分局工作人员来到“自助透析室”调查。通州药监分局副局长邱福军称,“自助透析室”内的药具和药品处理等不符规定。药监部门正在调查药具药品来源,将追究销售者责任。

  12时许,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李扬等人前来检查。监督所要患者出示相关诊断证明和检查报告。患者陈炳志说,因确诊患病已久,手头没有病历材料。

  监督部门怀疑这些患者未获得正规医疗机构的诊断。北京市、通州区两级政府卫生、民政等相关部门昨天下午初步商定尽快为10位自助透析患者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和疾病诊断。

  昨日,察看透析设备和药品器材并录像后,卫生监督工作人员将两支注射器带走调查。

  市政府启动应急预案

  “说让我们免费检查和透析一次,然后就回老家去”,患者魏强介绍。

  李扬称,市政府对此已启动应急预案,将有民政、社保等部门共同介入。患者来自不同省市地区,患者的问题并不能由北京市方面单独解决,需联系当地政府。

  于鲁明解释说,我国目前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还未能实现跨地区统筹或流转,因此,如果让北京完全负担外地无医疗保障的贫困患者的救治费用,有失公平,并不现实。

  - 患者反应

  “每次100多元我就回去”

  “医保在逐步完善,那我现在怎么办?”患者陈炳志说,病友们都期盼能有高额医保。但大家每隔两天就需要透析,“我们恐怕等不及,也等不起。”

  “暂时回去了,以后怎么办?”陈炳志说,病友们并非不想回家。但担心回到原籍之后,透析费用问题仍得不到很好解决。

  魏强则表示,如果回原籍后,去正规医院透析费用能和现在持平,就可以接受。“能保证每次100多块钱,我就回去”。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