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每年新发结核病患者3.5万人 75%为中青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每年新发结核病患者3.5万人 75%为中青年
2009年03月30日 11:14 来源:湖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省卫生厅、省疾控中心与广水市联合开展了大型宣传活动,上千广水市民接受了呼吸专家的义诊和咨询。

  结核病是一种通过空气传播的慢性传染病。据WHO最近估计,我省每年新发传染性肺结核病人3.5万,结核病是全省每年传染病中单一导致死亡人数最多的疾病。

  近年来,我省始终以结核病防治规划为主导,全面实施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结核病疫情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发病绝对数仍然很高。

  据介绍,我省80%的结核病人在农村,75%的为中青年,农村是防治重点。今年我省将加大财政投入,为肺结核病可疑症状者免费痰涂片检查、拍片,对确诊的肺结核病人免费做相关检查、提供抗结核药品和治疗管理,对部分地区贫困病人提供交通补助。最大限度地提高新发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发现率和病人治愈率;提高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的实施质量,全面提高我省结核病防治水平;加强流动人口结核病,耐多药结核病,结核病、艾滋病双重感染防治工作,全面落实农民工异地“三免政策”,为农民工诊断和治疗结核病创造良好的条件。(记者张洁、通讯员李国明)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