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手足口病例大都病情轻微 1例重症病例正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深圳手足口病例大都病情轻微 1例重症病例正治疗
2009年03月31日 10:1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足口病进入多发季节。记者昨日从深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今年手足口病的发病较往年稍有提前,进入3月,深圳手足口病病例较1、2月份明显增多,最近一周报告发病数90多例,较上一周升高了45%。

  到目前为止,深圳手足口病病例大都病情轻微,仅有1例重症病例正在积极治疗中,病情较前期有所好转。专家也预测,未来几个月深圳疫情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同时,全市各级疾控机构对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加大了监测力度,对医院、托幼机构等重点防控单位开展技术指导等措施。

  从2008年5月起,深圳将手足口病纳入法定丙类传染病管理,并在以往开展聚集性暴发疫情监测处理的基础上,全面进行手足口病病例的监测管理。专家强调要加强手足口病重症患儿的早期发现与治疗,手足口病患儿,尤其是3岁以下婴幼儿,病程在5天之内,具有持续高热不退、精神差、呕吐、肢体无力等症状,有可能在短期内发展为危重病例。

  专家介绍,手足口病传播途径多,婴幼儿和儿童普遍容易感染,搞好儿童个人、家庭和托幼机构的卫生是预防的关键。预防重点是“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晒衣被、常通风”。(记者/向雨航通讯员/蒋丽娟)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