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手足口病以散居儿童为主 EV71型患儿占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手足口病以散居儿童为主 EV71型患儿占20%
2009年04月02日 10:3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广州市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广州手足口病患儿目前尚无重症死亡病例出现,以散居儿童为主,托幼机构5岁以下儿童占93.5%,EV71型病毒感染的患儿仅占20%。

  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介绍,广州市从今年1月起已经开始接到患者病情的报告。“今年的第一周到第七周,发病人数稳定在每周10人左右,从二月末开始患者数量明显增加”,他透露,从现在起到5月将是病症的高发期,患者数量将会逐月增加。

  王鸣表示,患到目前为止,广州EV71型病毒感染的患儿仅占20%,远低于全国75%的水平。据介绍,EV71型病毒感染后,患儿会出现脑炎、肺炎等多种重症表现。目前广州大多数手足口病均由其它肠病病毒引起,有部分患儿不需要治疗即可自愈。(记者/孙晓素实习生/李玖多通讯员/黄穗)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