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小学幼儿园每日"晨检" 防手足口病爆发蔓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贵阳小学幼儿园每日"晨检" 防手足口病爆发蔓延
2009年04月14日 14:20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严密监防手足口病疫情在学校、托幼机构暴发和蔓延,贵阳市卫生局日前要求各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采取晨检等7项预防控制措施。凡诊断为手足口病的患儿,病情痊愈2周后才能返回学校或托幼机构。

  据介绍,5至7月是手足口病的发病高峰期。为有效杜绝手足口病暴发,贵阳市卫生部门要求贵阳市市属托幼机构及小学等集体单位采取7大预防控制措施:1、本病流行季节,教室和宿舍等场所要保持良好通风;2、每日对玩具、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3、每日对门把手、楼梯扶手、桌面等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4、进行清扫或消毒工作(尤其清扫厕所)时,工作人员应穿戴手套,清洗结束后应立即洗手;5、每日进行晨检,发现可疑患儿时,要对患儿采取及时送诊、居家休息的措施;对患儿所用的物品要立即进行消毒处理;诊断为手足口病的患儿病情痊愈2周后才能返回学校或托幼机构;6、患儿增多时,要及时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根据疫情控制需要,当地教育和卫生部门可决定采取托幼机构或小学放假的措施;7、定期开设卫生防病健康教育课,教育指导儿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昨日是贵阳市各学校、托幼机构实行晨检制度的第一天,记者在贵阳市市级机关幼儿园看到,该院校医正对每一名入园的幼儿进行晨检。当天上午,检查出一名疑似手足口病的幼儿,校医将其送至医院进行检查,排除手足口病后才被允许入园。(来源:贵州都市报 廖秋)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