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龄童右肾巨瘤是肾脏12倍 患儿跌倒可致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两龄童右肾巨瘤是肾脏12倍 患儿跌倒可致死亡
2009年04月16日 11: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岁半幼童被疑贫血,肾脏上长有巨大肿瘤,体积达到肾脏的12倍,重量达到孩子体重的1/8。记者昨天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这名幼童的巨瘤已被成功切除,目前,孩子恢复良好,正在接受术后化疗。

  两龄童右肾长巨瘤

  2岁半的婷婷外表看起来比同龄孩子瘦弱,头发稀少、发黄。父母以为婷婷贫血,给她吃补血的营养品。但是补了几个月,却一点也不见好转。半月前,妈妈给婷婷洗澡时,突然发现女儿的肚子变大了,而且硬硬的,赶紧把她送到医院。

  据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杨国胜主任介绍,检查发现,婷婷右侧肾脏上长了一个巨大的肿瘤,体积为20厘米×14厘米×9厘米,约重1.5公斤,而小婷婷才只有12公斤重。这种规模的肾母细胞瘤比较少见,肿瘤已经超越中位线,将肠管压向一侧,且与肝脏、十二指肠和下腔静脉粘连。

  患儿跌倒可致死亡

  “肾母细胞瘤是孩子最常见的恶性实体肿瘤,2岁上下的幼童最多见。” 杨国胜介绍,由于肿块在体积较小的时候不影响患儿营养及健康情况,也无其他症状,所以常被家长忽视。当肿瘤迅速增大后,孩子的营养就会跟不上,会变得消瘦。他遇到的不少患儿,都是在肿瘤增大后,父母给孩子洗澡穿衣时无意中摸到后才让病情“曝光”的。

  杨国胜提醒广大父母:如果发现孩子异常瘦弱且肚内有包块时,需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检查。“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刚学会走路,行动时跌跌撞撞,很容易摔跤,一旦有重力撞击瘤体破裂出血,就会发生急腹症,导致患儿死亡。”他提醒,不要因为肿瘤大且是恶性而放弃治疗。肾母细胞瘤一般可以达到临床治愈,也是应用现代综合治疗效果最好的恶性实体瘤之一。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戴绍飞)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