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报告手足口病13585例 启动每日监测报告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报告手足口病13585例 启动每日监测报告制度
2009年04月21日 10:14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省卫生厅获悉,从4月份开始,我省手足口病启动每日监测分析报告制度。

  截至4月19日,全省通过传染病网络报告的手足口病共13585例,其中重症病例52例,死亡2例。在重症病例中,已治愈出院的20例,转为普通病例13例,正在住院治疗19例。

  我省今年疫情特点仍以散发为主,少数托幼机构有聚集性病例;轻型病人占99.6%;5岁以下儿童多发;农村病例占80%以上;监测病例中EV71阳性占80.82%,CoxA16阳性占10.96%,其它肠病毒占8.22%。

  自去年手足口病解除二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以来,省卫生厅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同时开展手足口病主要病毒种类监测。从元月份启动周监测分析报告制度,到4月份启动每日监测分析报告制度,及时评估疫情防控风险,掌握防控主动权。

  今年我省手足口病疫情高峰比去年提前一个月,重症病例也比去年同期高出2倍多,但是由于重症发现早、诊断早、救治早,救治水平大大提高,病死率大大降低。与全国其他省市相比,我省发病总数的位次在逐渐后移,病死率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手足口病是丙类传染病,是一种儿童常见急性传染病,多发生于学龄前儿童,尤以3岁以下年龄组发病率最高,属于自限性疾病,大多数都能治愈,但是有少数感染EV71型的患儿发病急,很快出现脑膜炎、脑炎、肺水肿等临床表现,如果发现不及时,救治不及时,短时间内就可以发生死亡。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