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出:癌症病人半数“死”于营养不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指出:癌症病人半数“死”于营养不良
2009年04月22日 14:17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肿瘤内科癌症病人中,约有一半是‘死’于营养不良。”昨天,在江苏省首届肿瘤专科临床营养学习班上,中大医院临床肿瘤中心主任、东南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李苏宜教授语出惊人。他表示,肿瘤内科病人太需要营养支持和代谢调理治疗了,但目前在国内医院中,开展这一新技术的肿瘤专科太少。

  李苏宜教授介绍,肿瘤病人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接受手术、化疗或放疗等治疗时,自身营养和身体状况是能否治疗或影响治疗效果的一道“坎”。例如化疗病人普遍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差等消化道副反应,这种副反应可分四个程度,当病人反应达到Ⅱ度时,所需的营养素就减少了一半,而达到最严重的Ⅳ度时机体已无营养补充,此类患者若没有科学的营养支持和代谢调理,就会很快发生体重下降、免疫力低下等严重问题,直接危及生命。

  李苏宜解释,为肿瘤内科病人进行营养支持和代谢调理治疗,并不是简单地给患者弄点好吃的或挂点营养液,而是根据病情和满足机体生理需要量,采用肠外营养支持、肠内营养支持和膳食指导等手段,为“处境”艰难的肿瘤病人补充机体所需要的热量和营养素。同时利用药物、生物制剂等促进蛋白质合成,提高营养素的利用率,对患者营养代谢进行干预和调节。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