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流浪狗半小时连咬6人 警方防疫等部门介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流浪狗半小时连咬6人 警方防疫等部门介入
2009年04月23日 09: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7时许,丰台长辛店大街一条流浪狗“腊肠”,半小时内连咬包括一孕妇在内的6人,一条街的人都忙于躲避,一伤者家属担心其是疯狗,将其当街打死。事后,伤者到长辛店医院注射疫苗,丰台警方及卫生防疫等部门介入处理。

  咬人一口 立即跑开

  昨日上午,长辛店医院狂犬病门诊门口,7名被咬伤者手里拿着化验单据,等待医生进一步处理。其中有6人是昨天上午7点多被咬,另一人是前天被咬。

  “都是被同一条狗咬的。”王大爷说,他的儿媳怀有4个月身孕,早上在长辛店大街被一条流浪的黄色腊肠狗咬伤。王大爷说,这条小腊肠在咬伤儿媳前,已接连咬伤多人,怀疑是条疯狗。

  几名伤者称,这条狗看上去没什么异样,跑到路人脚边时一扭头,咬一口,就立即跑开。“我们被咬的全是右脚踝。”伤者小焦卷起裤管,脚踝上几个牙印清晰可见,有的地方已破皮出血。

  “被流浪狗咬了,这花的钱谁给管?这些流浪狗谁来管?”几名伤者说。

  相关部门介入处理

  “从南到北600米距离咬了6个人,肯定有狂犬病。”昨日,长辛店大街上,不少群众仍谈论着早上的“疯狗”。摊主刘先生称,这条狗前天下午就咬伤过人。

  伤者小焦介绍,他被咬后赶回家,父亲帮其清理伤口,之后开车带其到被咬现场。发现咬人狗之后,用铁锹将狗打死。

  “这是疯狗,不打死肯定还会伤人的。”几位居民称,事发大街流动人口较多,很多人家都养狗。一居民说,附近有小学和幼儿园,要是疯狗蹿进学校,后果不堪设想。

  昨日,丰台警方及卫生防疫等部门接报后,赶到医院,了解伤者情况。丰台养犬管理办公室人员也表示,已得知长辛店流浪狗伤人事件,受伤人数还在核实中。(记者甘浩 任梦元 王嘉宁)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