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将火腿肠吸入气管 外籍乘客山东"捡"条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火车上将火腿肠吸入气管 外籍乘客山东"捡"条命
2009年04月23日 10:4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8日上午10时许,一名蒙古籍旅客乘坐深圳开往北京的T108次列车返京,当列车行至菏泽至聊城段时,该旅客不慎将部分火腿肠吸入气管,导致其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列车长紧急联系聊城火车站,要求列车到达聊城站时对该旅客进行紧急救治。后经聊城市人民医院抢救,目前该旅客已恢复健康。

  4月22日上午,记者在聊城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见到了这名外籍旅客。由于语言不通,该旅客只是对记者点头微笑致意,并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据了解,该旅客名叫J.enhkbold(以下简称J先生),今年31岁,来自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日前独自一人来中国旅行,事发时正在返回北京的列车上,准备结束旅行回国。

  据聊城火车站副站长郭军介绍,18日上午10时28分,车站值班人员接到T108次列车列车长打来的电话,称一名外籍旅客在列车行至菏泽与聊城段时突发疾病,请求联系120急救车,以便到达聊城站后紧急救治。接到电话后,车站值班人员立即联系急救车并做好接车准备。10时34分,列车驶入聊城站。10时35分,120急救人员与乘警在3号车厢将该旅客紧急抬下,送往聊城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据聊城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副主任曲爱君介绍,当时看到J先生时,其脸部、脖子发紫,鼻孔出血,呼吸微弱,并不住地抓脖子、拍打胸脯。经检查,J先生的整个右肺成为白肺,诊断为右下肺不张。4月20日下午2时为其做气管镜手术,目前已恢复健康。

  22日上午,J先生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电话联系上了蒙古国驻中国大使馆,并与家人取得联系。J.enhkbold在病房与医护人员交流。

  采访手记

  微笑,世界通用语

  由于语言不通,医护人员与J.enhkbold交流起来很困难。曲爱君医生告诉记者,有意思的是,他们想尽各种办法与J.enhkbold交流,她专门画了一幅四四方方的图,表示是他所住的这间病房,并在门口画了一个“×”号,表示不让他出这间房门。通过几天的交流,医护人员已经能与J.enhkbold进行简单的交流。22日记者进入ICU病房,微笑着向J.enhkbold挥手致意,J.enhkbold也微笑着向记者挥手。

  一个微笑,逾越了语言的障碍,世界也变小了。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