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频发流浪狗伤人 40多只家犬被捕杀焚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川绵阳频发流浪狗伤人 40多只家犬被捕杀焚烧
2009年04月24日 15: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掩埋被疯狗所伤的牲畜
消毒掩埋被害牲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绵阳市仙海区境内出现一只来历不明流浪犬,伤及群众7人、耕牛2头,家犬5只,经认证确认为疯狗(狂犬)。当地政府得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被伤群众紧急接种免疫疫苗,并同时在全区范围内搜捕被伤牲畜,目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不明疯狗伤及无辜

  21日早上7点左右,一只来历不明的流浪狗咬伤仙海区石河堰村11社的2个村民。村民当时没有警惕,觉得出门被狗咬不足为奇。当天9点左右,该区石桥村支部书记车由玉接到该村2社群众舒秀蓉报告,称8:00左右,该村3社群众邓国群被一只来历不明的狗咬伤,有群众反映这条狗还咬了牛和家犬。此事引起了村支书的警惕。

  村支书车由玉立即召集村干部赶往现场,一边查看村民的伤势,一边组织村民寻找不明来历的犬只,同时向该区狂犬病指挥中心作了汇报。

  仙海全区捕杀疯狗

  仙海区区狂犬病指挥中心得到消息后引起高度重视,迅速联系区畜牧兽医站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有关技术人员赶往现场。全区同时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干警、治安联防人员组成打狗队前往协助,经对被咬伤的牛和家犬现象观察认定,不明来历的犬只极可能是疯狗(狂犬),于是立即将被咬伤的人员送往区人民医院进行消毒和疫苗注射。在打狗应急分队的统一部署下,组织百余名群众捕杀被咬伤的耕牛和狂犬及临近家犬。

  捕杀疑似家犬40余只

  当防疫人员对当地群众解释清楚狂犬病的厉害关系后,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石桥村2社郑光成告诉记者,我家耕牛价值近5000,但明白被疯狗咬伤后的危害,我觉得该杀就得杀,应烧就该烧,必须从大局出发,何况政府也给了一定的补助。

  据了解,截止记者发稿时,7个被疯狗咬伤的群众在市疾控中心注射了狂犬免疫球蛋白后并无大碍,该区已捕杀的40余只家犬和2头耕牛都已进行焚烧、消毒、定点深埋处理。

  疯狗伤人事件发生后,该区即刻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狂犬歼灭战方案,要求各村各社组织排查,对疑似家犬和猫坚决捕杀焚烧,对全区的家犬、猫等家禽全部再次进行免疫接种和补注,该圈养的必须圈养,对散养犬只坚决予以捕杀,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吴成光 唐妙妙 胥辉)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