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喉咙被火腿肠卡住 父亲一路人工呼吸保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婴喉咙被火腿肠卡住 父亲一路人工呼吸保命
2009年04月27日 11:47 来源:济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段长约半寸的火腿肠在成年人眼里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不到6个月大的婴儿来说却可能是致命的。昨天中午,山东聊城高唐县的赵先生在给不到6个月大的儿子喂饭时,不小心让孩子吞下了一小截火腿肠。孩子当时就憋得嘴唇发紫、呼吸困难,他立即将儿子送往济军总医院急诊科。

  据济军总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赵先生的孩子刚被送到医院时呼吸非常微弱,医生通过拍打孩子背部、插入喉镜管等方式,最终将卡在孩子喉咙里的火腿肠取出,保住了孩子幼小的生命。“要不是赵先生在来医院的路上不停地给孩子做人工呼吸,孩子可能早就不行了。”急诊科医生郭洋洋告诉记者。郭洋洋提醒幼儿家长,在给孩子喂饭时要视年龄而定,不要喂一周岁以下的婴儿吃果冻、花生米等食品;火腿肠、米饭之类的食品要嚼碎、嚼细之后喂给孩子。

  另外,如果遇到孩子被食物卡住的情况,可以将孩子倒过来拍打其背部或是轻轻挤压腹部。如果这样仍无法取出异物,就要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